醫院伙食太好病患食到痛風發作:住院舒服到唔想走

GGWP @ UPower

真 - 大魚大肉

網上圖片

新冠肺炎肆虐,截至目前為止,全國累計確診病例突破8萬宗,治愈人數接近4.5萬,共有2915人死亡。疫情最嚴重的湖北武漢市開設多家方艙醫院,專門收治輕症患者,備受世界關注。近日,當地有醫生透露,有患者因為醫院伙食太好,導致痛風發作,引起熱議。

網上圖片

有網友在微博分享朋友圈截圖稱,有幾位病人因痛風發作需轉院接受治療,「每天這樣餵,吃好了,沒有消化,結晶體在腳上」。圖片顯示,醫院伙食相當豐富,病人餐盒裡都有大塊豬肉、五香牛肉,及滿滿一盒的炒蝦仁等,導致痛風發作,3名病人因而被人帶走,送院治療。

梅菜扣肉?五香牛肉?

此事引起網民廣泛討論,「這一堆蝦仁也太霸道了」、「看到這條 不想說話了」、「比我在家吃的好多了」,「又感動又想笑哈哈哈哈,不過講道理我也想吃鹵牛肉和蝦仁」;亦有人認為病人需為自己負責,不能怪醫院,因為醫院有特別為糖尿病人準備的無糖餐。

蝦仁多過西蘭花

此外,由於早前有人爆料,女醫護伙食不如男醫護,引起群眾不滿,藉此質問:「讓女醫護們也吃這麼好這麼多肉就行」、「女醫護能再好點就好了」,「您好,有人說男女醫護工作人員伙食不一樣,請問是真的嗎?」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