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健身又一法寶 橡筋帶點揀好?

蘇顯博 @ UPower

橡筋帶咁方便,邊款先適合自己?

武漢新型肺炎(新冠肺炎)於本港仍未平息,雖然公務員已取消在家工作安排,但仍然有不少打工仔「Home office」。長居家中,若不做運動身體機能或許有所倒退,早前曾介紹一系列的單人及雙人家居健身動作,今次便介紹需要運用物品的家居健身方法--那就是橡筋帶健身。不過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橡筋帶,當中有何分別呢?又應如何選擇呢?來自「Infinity Fitness Gym」的健身教練歐陽天寶將為大家介紹。

歐陽天寶(本網記者攝)

橡筋帶有明顯分別的有兩款,一款短,一款長,而分別在於前者做短距離的動作,後者則用以做長距離的大動作,但實際上,練習同一位置的肌肉有不同動作,很多時候長、短的橡筋帶都能達到同一目的,故此要考慮的事情是空間是否容許你使用長橡筋帶。

本網記者攝

不過橡筋帶的好處,就是極為方便:「不論出外旅遊、工作,或者在公園,或者現在有疫情,在家也能做。」歐陽天寶說,所以若要到公園做橡筋帶健身,便能攜上長橡筋帶,活用公園的設施做支點,再以橡筋帶的拉力訓練肌肉。

本網記者攝

除了長短之外,最大的分別,是橡筋帶有不同磅數:「上面有些寫著Light、或者Medium、或者Heavy,不同磅數有不同功用。」歐陽天寶表示,最重要的是視乎自己的能力去選擇不同磅數,若果健身初期,又或者是女士,他建議先選輕磅數一點的橡筋帶,男性一樣,應循序漸進,若果立即選用最重磅的也沒所謂,但要小心不要受傷。

本網記者攝

場地鳴謝:Infinity Fitness Gym,鰂魚涌英皇道1065號東達中心1樓7室

網站:www.infinitygym.com.hk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