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日本官員欲將盛事延至年底 IOC 仍堅持7月辦奧運

@ UPower

東京奧運,變成冬京奧運?

AP圖片

武漢新型肺炎(新冠肺炎)仍然未平息,東京奧運的未來受到影響,有日本官員表示可以考慮將盛事延至年底避過疫情。然而,國際奧委會會長巴赫再次發言,強調會按既定日程在7月舉辦奧運。

香港時間周二(3月3日),日本奧運大臣橋本聖子前往國會接受質詢。她表明東京與國際奧委會 (IOC) 所簽訂的合約是要在2020年內舉行,理論上可以延至年底前舉辦。

AP圖片

正是她發言之後,國際奧委會在瑞士洛桑召開理事會,在會議之後會長巴赫又再發表聲明:「IOC 強烈支持東京奧運,由2020年7月24日去到8月9日。我們經過了充份的討論,也會密切跟世界衛生組織聯絡,繼續鼓勵運動員好好準備比賽。」

早在2月中,IOC已經和東京奧運籌委會、東京、日本政府還有世衛成立特別工作小組,嚴肅地跟進疫情。早前國際奧委會資深委員邦特接受訪問,認為東京奧運的生死要看疫情發展,估計5月底要有答案。

AP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