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上網課上錯中學化學堂 聽唔明都認真做筆記問媽咪「點解咁難嘅」

GGWP @ UPower

認真的態度很可愛~

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球,不少地方的學校都採取停課措施來避免病毒傳染,在内地「網課」(線上課程)就成為「停課不停學」的最佳方式,讓學生們在家中就可以上堂。不過,近日網上卻有不少師生們上網課時由於操作不當導致的爆笑事件流傳。

設計圖片

據內地傳媒報道,合肥的吳女士收工後聽到就讀小一的仔仔反映當天在家上堂的狀況,他說「媽媽,我們的課太難了,聽不懂呀!」這時吳女士才驚覺小學一年級的兒子竟錯上了半天的高二化學課,不過他還認真地寫筆記。

設計圖片

吳女士說,今天是孩子上「網課」的第一天,由於我們(父母)都上班了所以提前交代兒子,只要按步驟打開電視,跟著上課就行了。結果,估計是電視自動更新導致頻道變了,孩子就看到了同一時間播出的高中課頻道。

網上圖片

她回家後看到兒子所謂的「課堂筆記」,無奈之餘,也哭笑不得地第一時間放上微信跟朋友分享,表示「大家都樂一下!」吳女士還連發了幾個微笑表情符號,表示其實當天上午,自己的父母也在家裡,一看到課程似乎不對,讓兒子趕緊轉台,「但他堅決不換,說媽媽講了就這個台,不會錯的!」就這樣,兒子堅持聽完一上午的高二化學課,還在媽媽回家後,拿出認真做的筆記炫耀。

網上圖片

不過在「炫耀」之餘,小一的兒子也不忘抱怨,「媽媽,我們的課太難了,聽不懂呀!」事件引發網友熱議,大家紛紛感嘆「小朋友,你是否有很多問號?」、「完全聽不懂,還聽了一上午,這是甚麼堅韌不拔的鑽研精神」、「可愛的小鬼」、「再堅持下,你就可以上高中了!」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