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牌新衫被指印爭議手勢 余文樂下架產品致歉

GGWP @ UPower

余文樂表示遭人惡意抹黑。

余文樂自家品牌「Madness」近日推出新裝,其中一款長袖衛衣的設計被人質疑與反修例有關,引起不少內地網民留言炮轟,更成為微博熱搜。余文樂事後發文指今次遭人惡意抹黑,強調產品設計早於反修例示威發生前,不過自認在事件中未有處理好,會將有關的產品下架。

網上圖片

今次受到爭議的是一件紅色長袖衛衣,背面印著一隻手張開五指,另一隻伸出食指的圖案,被網民質疑與反修例中經常出現的「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手勢相似。余文樂再度被貼上「港獨」標籤,遭到內地網友抵制,有人揚言罷買,更有人剪爛舊衫表明立場。

網上圖片

Madness官方微博隨後發表聲明,指今次被誤解及惡意抹黑的圖案,是設計出自美國著名插畫師之手筆,概念單純代表著余文樂「No.6/6六叔」的稱號,強調並沒有其他意思。對於被被曲解表示遺憾。

網上圖片

余文樂事後解釋,產品早於去年三月完成設計,形容是遭人惡意抹黑,「我知道今天發生了一件事情,讓大家又再懷疑我是港獨!香港回歸中國是事實,那個公眾號已經不是第一次抹黑我,對於這種行為我表示鄙視和憤怒」。不過,他又指自己身為品牌老闆過程中沒有處理好,對於疏忽而引起的誤會表示真誠抱歉,並將會把有關產品全面下架,避免再發生類似情況。

網上圖片

不過,道歉未獲內地網民接納,不少人繼續留言狙擊,「類似事件發生很多次了,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每次都打擦邊球」、「我覺得你團隊有問題」、「人民幣真香」、「道歉有用?」。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