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顧家男賺錢不亂花 李察利臣:買樓贈家人

@ UPower

22歲的李察利臣和文尼一樣,不會胡亂花錢。

Getty圖片

利物浦射手文尼是英超其中一位頂級球星,周薪15萬鎊,在球場外沒有因為名利迷失,多番捐款回家興建學校行善,發財立品深得球迷喜愛。愛華頓的22歲巴西前鋒李察利臣也有這種謹慎花錢的原則,利用辛勞工作的收入照顧家人,改善他們的生活。

各式名車、手銀或者奢侈玩意,可能是球星們在比賽以外花錢的環節。只是對於李察利臣來說,他的第一選擇始終是幫助家人。巴西報章《O Globo》近期訪問李察利臣,在他位於里約熱內盧的複式公寓談及他的生活,這位22歲的年青人說不想在奢華生活中迷失:「我在童年時代基本一無所有。現在我甚麼都擁有,我珍惜這種生活,嘗試思考未來。我不買名車,我買樓。我買一切可以在未來有用的東西,好似這棟公寓一樣。」

Getty圖片

「母親、父親、叔叔、祖母,我每人都送了一個單位給他們。我叔叔買了一架車,媽媽買電單車,因為她喜歡。我的姐姐有3個小孩,他們的學費都由我負擔。」一個人養起全家,李察利臣透過成為最頂尖的英超聯賽球員改善生活。走進他的家中,可以見到他的叔叔和他童年玩伴聚在一起打機。他的親友們都習慣了在巴西及英格蘭兩邊飛來飛去,享受人生,當然不是所有人都這麼幸運。

李察利臣說:「童年時和我一起的玩伴,現時有人在超級市場工作,有些人做其他工作,也有些習慣街頭生活的人已經入了監獄。其實我也可能成為罪犯,只是叔叔一直在提醒我不要行差踏錯。我有一位本身是警察的教練Fidel,是他告訴我有足球天份,是足球把我帶到正確的道路前進。」

Getty圖片

來到英超賽場,成為安察洛堤手下的重要棋子,李察利臣近期面對的課題是如何平衡肌肉力量及靈敏度。談到適應英格蘭的生活,李察利臣說問題不大:「我不怕球場上的任何事情。唯一麻煩是天氣有時太冷。至於外界所講的適應問題,對於我來講不是任何一回事。我不是那些要黏著家人的小孩子。我習慣在街頭和朋友一起生活。」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