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盃港女足1:4負羅馬尼亞 隊長陳詠詩:要適應歐洲節奏

@ UPower

女足遠征歐洲,首場即有入球。

足總圖片

香港女子足球代表隊在周三(3月4日)晚上於土耳其阿拉尼亞出戰「土耳其女子足球盃2020」,首戰以1:4負羅馬尼亞,惟隊長陳詠詩及教練列卡度都指全隊表現不俗,吸收了寶貴的歐洲賽經驗。

今次土耳其盃共有8隊參賽,香港與羅馬尼亞、匈牙利同在A組,歐聯球隊、哈薩克女子聯賽球隊BIIK Kazygurt在最後一刻取代委內瑞拉參加。

首戰,世界排名74的香港女足對43位的羅馬尼亞,港隊開賽初段被對手笠久落後0:1,張煒琪及後炮製攻勢予右翼袁凱狄傳中,年青球員林永嫺在混戰中起腳追平1:1。然而,羅馬尼亞始終技高一籌,上半場禁區內破網,加上下半場兩度入球,港隊最終以1:4告負。

足總圖片

香港女足初戰歐洲球隊,教練列卡度即派上3位U18成員曾柏同、陳穎霖及林永嫺正選,林永嫺更攻入在大港隊首個入球。隊長陳詠詩賽後稱讚道:「今場有3個新人正選,表現好理想。林永嫺有波入、穎霖拍我在中場對抗性及畀波都不錯,曾柏同在後場也非常清晰。自己第一次面對歐洲球隊,對手的身體及對抗性比亞洲更強,稍為一慢,人哋已經拍埋來,調整上、畀波決定要再比快一點,要適應歐洲的高強度比賽。」

一度追平的林永嫺表示,首次為香港隊入球感覺好開心,見到全隊人也在不同地方進步,但與青年賽事的球員比較,今場羅馬尼亞球員的速度更快,身型更好,只是她落場踢了5至10分鐘便緊張感全消,很高興見識到對手實力。另一新丁陳穎霖說,第一次代表香港隊出場好興奮,自己踢了半場左右感到有很大進步空間,特別是要學習面對壓逼時仍然硬於用波,要適應比賽節奏。

足總圖片

足總年初公布「展望2025策略計劃」,為香港女足定下躋身2030女子亞洲盃決賽周的目標,今次土耳其盃名單就有多達10名U23球員入選,再由主力陳詠詩、張煒琪帶領。教練列卡度說,今次土耳其盃是一個學習過程:「球員在控球及閱讀球賽都不錯,只是兩次錯誤想打出去時被反擊失球,這是正常狀況,是進步的過程。」他又表示下半場有點改變,因為球員疲累多了換人,務求讓更多球員吸收經驗,整體表現他是收貨。港隊接下來在3月7日迎戰匈牙利,3日後的煞科戰則硬BIIK Kazygurt。

足總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