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長者難自理 熱刺摩連奴寒流送暖

GGWP @ UPower

危難中,見到人性光輝。

Getty圖片

英國深受疫情之苦,首相約翰遜宣布即將進入「全境封鎖」的日常暫停狀態,主要的兩大對策是「全國停班」與「全民禁止非必要外出」。熱刺領隊摩連奴近期在疫情之下行善,親自為獨居長者送上食物及關懷。

截至英國時間周一,當地新增967宗確診個案,總數增至6650宗,再多54人死亡,累計335人不治。首相約翰遜宣布加強防疫措施,限制民眾外出,除了購買基本用品、做運動、有醫療需要或必要工作外,一律不可以離開住所。所有售賣非必要商品的店舖關閉,禁止超過兩人的聚會,措施將維持最少三星期,之後再檢討。

Getty圖片

身在倫敦的熱刺領隊摩連奴出手助人,親自向倫敦北部的一些老年人運送食品,幫助這些最脆弱的人群度過新冠肺炎危機。他今次是參加慈善機構Age UK and community旗下的Love Your Doorstep行動,在熱刺訓練基地附近的居所幫忙。摩連奴負責包裝食物及必需品,然後送給長者,他們是自我隔離12個星期,以免感染病毒。

AP圖片

摩連奴說:「我只是稍為出力,幫助Age UK Enfield的活動,當然大家也可以捐出食物、金錢或者做義工,很輕易便可以接觸到這個機構。」因為英超停擺,不少球會的職球員都有行善助人,包括利物浦左閘羅拔臣,他低調地捐款支持6間服務蘇格蘭格拉斯哥的食物銀行,透過他們去幫助有需要人士。

英國街頭冷冷清清。 AP圖片
英國民眾排隊買物資。 AP圖片
英國小朋友在家中做運動。 AP圖片

熱刺中堅艾達韋列特也捐出平板電腦給不少醫院,令到他們可以透過視像通話與親友交流。曼聯、曼城也分別向食物銀行捐款,意甲球會羅馬發起捐出一日人工的行動,為有需要人士籌款。英國民眾排隊買物資。 AP圖片 英國街頭冷冷清清。 AP圖片 英國小朋友在家中做運動。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