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足協新構思 歐國盃移至12月上演

CNPT_wangwan @ UPower

放棄夏天,來一次冬天的歐洲國家盃決賽周?

歐洲足協本周將開會商討今夏歐洲國家盃決賽周的狀況,最新消息是他們構思在12月舉行賽事,留出夏天空檔讓各大聯賽完成餘下賽季。

因為新冠肺炎(武漢新型肺炎)的影響,歐洲五大聯賽現在全都暫停。加上有球員確診,令到各隊人心惶惶,要期待疫情在夏天之前受控,現在誰人也沒有把握說得準。

歐洲足協將在周二開會商討狀況,當倫敦馬拉松到延後至10月舉行,期待英超可以在4月如常復賽在此刻看起來是不切實際。現時對於歐洲國家盃決賽周的安排,早前傳出的風聲是延後一年至2021年夏天,因為那段時間沒有任何國際大賽。

另一方法,就是將賽事移去今年12月,當然這一點也有不少阻礙,一來國際足協打算在10月及11月重開各區的世界盃外圍賽,二來是各大歐洲聯賽在12月都可能有歇冬期。但是在此關頭,歐洲足協也想草議出12月踢歐國盃決賽周的計劃,然後開會時讓各方商討。

此外,英超也會在本周再開會,傾談如何處理今季情況。白禮頓高層巴拜(Paul Barber)認為不太可能在4月復賽,但仍然有可能拖展球季去到夏天完成。至於韋斯咸副主席布雷迪(Karren Brady)看法比較偏激,她認為今季成績應該完全取消,她也不同意就以此階段成績劃線,然後將冠軍頒予現時第一名的利物浦。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