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疫情 國際足協將2021年世冠盃改期

CNPT_wangwan @ UPower

由於歐國盃及美洲國家盃相繼延期,改制版世冠盃也要改期。

香港時間周三(3月18日),國際足協官方宣布2021在中國舉辦的世界冠軍球會盃將會延期舉行,具體時間有待落實。

因為新冠肺炎(武漢新型肺炎)影響,2020年6月至7月舉行的歐國盃決賽周已經宣布延期一年,美洲國家盃及後也宣布延遲一年。由於兩項大賽都延期,原定2021年舉行的改制版世冠盃都會延期,具體時間仍然要開會決定。

國際足協主席恩芬天奴表示,現時全世界正在面對難以預測的衛生挑戰,這是全球的問題,需要大家合作、互相尊重及理解,然後決策者要在關鍵時刻小心行事。

至於改制版的世冠盃何時舉行,仍然要再商討,可能是2021年較後時間,又或者是2022年甚至2023年。恩芬天奴將會聯絡中國足協及中國政府,傾談賽事延期的具體情況。此外,恩芬天奴又向世界衛生組織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團結應對基金捐款1000萬美元。

目前的世冠盃參賽名額有7個,分別是歐聯冠軍、亞冠冠軍、中北美及加勒比冠軍、大洋洲冠軍、非洲冠軍、南美洲冠軍和主辦國聯賽冠軍。

國際足協為增加利益提出改革,改制後參賽球隊將增至24隊,每4年一次,首屆賽事原本是在2021年6月17日到7月4日舉行,參賽名額為歐洲8隊、南美6隊、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區、亞洲和非洲各3隊、大洋洲1隊。

另外,中甲球隊梅州客家的巴西籍外援多利(Dorielton Gomes Nascimento)確診新冠肺炎,是中國足壇首例,與他密切接觸的42人現在都在梅州隔離。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