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超聯理文最後5分鐘後上絕殺2:1 陳曉明疫境波賭贏傑志

CNPT_wangwan @ UPower

未到最後,凡事都有轉機。

港超聯周三(3月18日)下午在將軍澳運動場閉門作賽,上游球隊理文與傑志激鬥90分鐘,前者憑藉射手尼迪利在最後5分鐘連入兩球,後上2:1絕殺傑志,窮追榜首球隊富力R&F、保住爭標一絲希望。

當全世界都因為新冠肺炎(武漢新型肺炎)而焦頭爛額,香港仍然有港超聯賽事在將軍澳運動場閉門作賽,周三有理文鬥傑志。理文在上半場圍攻傑志,攻勢雖多但欠入肉未能入波。換邊之後,理文反被傑志壓過,66分鐘被傑志射手高美斯攻入落後一球。

眼見形勢不妙,理文主教練陳曉明在79分鐘以另一鋒將基華尼頓入替中場沙普夫,加上此前換入的澳門前鋒梁嘉恆,連同主力射手尼迪利及攻擊球員阿哥斯達擺大頭進攻。然後,傑志10號仔基爾頓此時在右路推順施射被拍出,未能拉開紀錄。大難不死的理文有阿哥斯達禁區頂埋門省中人,再令傑志球員犯手球輸12碼。尼迪利操刀88分鐘射入,追平1:1。

補時階段,理文仍然瘋狂進攻,傑志門將王振鵬連環擋出理文3次埋門,但皮球彈向禁區中路成空門狀態,理文前鋒尼迪利此時飛身補中,鎖定2:1絕殺勝果,然後衝向場邊與後備席湧出來的將帥倒地尖叫慶祝。

賽後,理文9戰6勝1和2負得19分排第2,落後同場數的富力R&F 3分,傑志10戰19分排名第3,南區10戰18分排第4,東方9戰16分排第5。

理文致勝功臣、連入兩球的前鋒尼迪利說:「之前幾場比賽我們踢得不好,一直在掙扎,今場證明我地有能力擊敗任何隊伍,值得全取3分。這場勝利也是為了不能入場的球迷,多謝球迷肯在閉門情況下來到場外觀戰支持。」

理文主帥陳曉明在疫境波賭贏傑志,最後關頭換前鋒孤注一擲,他賽後興奮地說:「這場其實是首循環賽事,踢罷這場我們仍然維持在前2、3位。事實1、2月球隊有點迷失,不止是技術部份,而是因為社會環境一時踢一時不踢,賽程轉變令我們很難適應。尾段轉陣,我們擺多一些前鋒,放上基華利頓加強攻勢,事實今場發揮未算最好,贏波是有點運氣。」

問及理文是否可以爭聯賽冠軍?陳曉明說由季初開始他也是同一個答案:「爭聯賽,我們由頭到尾都唔講,下半季還有9場聯賽,到頭來可以什麼都不是。當然,贏下今場比賽,對於球隊士氣有很大提升,全隊人都很振奮。」

因為疫情,全世界的體育比賽幾乎暫停,奇蹟地香港超級聯賽仍然繼續,足總主席貝鈞奇都說只要環境許可會維持作賽,算是讓大家苦中作樂。問及在疫情之下仍然可以帶隊工作有何感受,陳曉明說:「關於疫情、疾病,事實上我哋唔識情況如何。可能聽日無波踢呢?無論如何,只能夠說,我們沒有因為疫情停止練習,無揸流灘,可以做到的情況,我們全部都去做,盡做!」現時聯賽前列5隊分數接近,還有9場聯賽,疫境下的香港超級聯賽冠軍誰屬仍然難料。

另外,亞洲足協公布最新消息,今屆亞協盃暫停直到另行通知,本地代表和富大埔及傑志暫停不用為4月的亞洲賽而煩惱。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