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總會要求美國奧委會發聲 呼籲東京奧運延期一年

CNPT_wangwan @ UPower

各界持續放風,東京奧運延期的可能性似乎很高。

因為疫情,全球經濟、旅遊、體育活動似乎都步入冰封時期,7月24日的東京奧運能否如期開幕,現在仍未有答案。美國游泳總會呼籲美國奧委會發聲,呼籲東京奧運延期一年上演。

美國游泳總會的CEO軒治(Tim Hinchey)已經向美國奧委會發信呼籲,希望他們要求國際奧委會將東京奧運延期一年。「每個人都經歷了無法想像的混亂,距奧運會開幕僅幾個月,這令人質疑所有人享有一個公平競爭環境的真實性。我們的運動員承受著巨大壓力和焦慮,他們的心理健康應該是最優先考慮的事情。」

在軒治寄出信件之前,美國奧委會也發表了立場,基本上重複國際奧委會的說話,儘管運動員安全永遠是他們的頭等大事,但採取嚴厲措施為時過早,他們仍然會為盛事可能在7月24日開始而進行物流安排。

美國奧委會主席里昂(Susanne Lyons)說道:「東京奧運是否舉行,不是直接由我們決定。」美國作為每屆奧運會的金牌大戶,他們的意見比起其他人更加有份量,但是里昂暫時沒有興趣在延期問題上講得太多,反而是有運動員對於目前環境感覺不明而希望延期。

不得不提的事情,是美國奧委會的意見可能直接影響東京奧運延期。理論上,沒有哪一個國家奧委會的意見可以比得上美國,他們有550位選手可以去奧運,而且有花費天文數字買入轉播李權的國家廣播公司(NBC)存在,從哪一方面看他們的說話都可以左右東京奧運的命運。

即使如此,美國游泳總會的CEO軒治仍然想美國奧委會發聲:「我們呼籲美國奧委會,他們是奧林匹克運動會的領袖,懇求他們為了運動員的情況發聲。」

在美國游泳總會的呼籲新聞出現之後,再有新消息指國際奧委會將在下星期再開會商討,各國領袖都會發表意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