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團隊DIY自動酒精噴霧機器人 抗疫勁慳人力物力保障師生健康安全

CNPT_wangwan @ UPower

創意發明雖小,勝在夠晒實用。

校園防疫又一神器!台灣高雄有小學生在專家指導下,自製由LEGO組合而成的自動酒精噴霧機器人,機器人感應到手部之後就會自動噴酒精,幫助使用者消毒雙手。機器人部署在校園內,為全校近1,600位學生健康安全把關。

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不少學校都提出各種應對措施,保護師生健康。林園國小的機器人團隊就提出了獨特方案,老師、教練帶領學生利用LEGO積木零件組裝出一個噴灑酒精的機器人,配上自動感應裝置,就可以實現方便快捷的消毒工作。

機器人團隊的學生一共製作了4部自動感應酒精噴霧機器人,部署在校園內供師生使用。教務主任吳雅茹表示,酒精消毒機器人上方裝設一個類似聲吶的感應器,利用程式控制,當感應到物體靠近時,就會啟動摩打帶動機器前方的橫桿,自動完成按壓噴出消毒酒精,免去用手擠壓酒精瓶,防止近距離接觸感染。

校方表示,校內有將近1,600位學生,護士、義工都忙著偵測體溫,為了減輕他們的工作負擔,特此利用機器人取代人力,效果甚佳。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