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兼職女裁判走上抗疫前線 全職做護士救人:我不是女超人

GGWP @ UPower

值得尊敬!

西班牙兼職女足球裁判伊拉加塞-費爾南德斯把哨子換成了口罩,成為一名全職護士,為抗擊新冠病毒而努力。

網上圖片

26歲的伊拉加塞在女足西甲和男足西乙二擔任裁判,同時在畢爾包的雷卡爾德健康中心當了5年護士。 隨著新冠病毒持續傳播,西班牙醫院已到崩潰地步,伊拉加塞變成了全職,應對蜂擁而至的病人。

「當有人帶著咳嗽和發燒症狀來到這裡,我的工作就是穿上全套防護裝備,分析他們的症狀。 這種疾病傳染風險很高,因為我們經常與其生活在一起。 這是非常有壓力的經歷,因為總是在與看不見的東西作鬥爭,你總是處於劣勢。 」

截止週四,西班牙死亡人數已達4145人。 足球界人士,包括俱樂部、教練、球員和球迷一致投入到抗擊病毒的努力中,而伊拉加塞是其中為數不多戰鬥在最前線的人之一,「我不是女超人之類,我只是盡了本分,和其他人一樣。 」

網上圖片

面對人們的關心、恐懼和沮喪,伊拉加塞稱,她在醫院遇到的事情可能會變得很醜陋,她承認這是她在足球場上執法時習慣的。 「也許在足球比賽中,我們會更多地談論這件事,但作為一名護士,我也不得不接受很多人惡語相向,這些人可能不想排隊,或者想先接受檢查,因為他們認為自己的情況比旁邊的人更嚴重。 」

不過,自從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以來,西班牙也表現出了團結。 每天晚上8點,西班牙各地居民會走上陽臺,鼓掌向像伊拉加塞這樣的醫務人員致敬。 「每晚都有掌聲,太不可思議了,我在同一家醫療中心工作了兩年,老實說,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人對你說過謝謝。 看到我們的工作得到認可,真的很暖心。 」

網上圖片

伊拉加塞暫時已與足球無緣,「運動通常是我逃避現實的方式。 在工作中,我們與新冠病毒生活在一起,我們與之擦肩而過。 我回到家,打開電視,現在我們只談論這個。 唯一真正與之脫節的就是體育。 它説明我忘卻一切。 」

伊拉加塞不是唯一走上前線的足球人士。 西乙助理裁判胡迪特-羅馬諾現在奧維多的阿斯圖里亞斯中央大學醫院的復蘇科擔任麻醉師。 女足西甲裁判埃琳娜-佩萊斯目前在帕倫西亞的里約卡里昂醫院擔任助產士。

網上圖片

儘管日程緊張,伊拉加塞表示,西班牙足協仍希望他們保持職業的敏銳度,「他們給我們發送視頻和測試,讓我們做出裁決。 我們還需要通過體檢,根據家裡的設備提出建議,比如如果我們沒有彈力帶或健身單車。 我們會適應這樣的生活。 」

伊拉加塞希望早日重新執法,「當我在剩下一點閒置時間裡想到足球時,我就會想念足球,我想念比賽,當然最重要的是,我想念裁判工作。 我想念所有這些。 」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