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為TVB御用童星 吳諾弘變成劍擊運動員與隊友出戰奧運

CNPT_wangwan @ UPower

嚟緊嘅比賽要加油!

近期TVB的深夜時段在重播2012年的《On Call36小時》,在日前播出的一集,「一件頭」馬國明在路上拯救被車撞倒的小朋友「杜梓霖」,這位小朋友其實就是現在香港男子劍擊代表隊的其中一員 — 吳諾弘。

現年20歲的吳諾弘(Lawrence),與隊友張小倫、張家朗和蔡俊彥於上月出戰「男子花劍世界盃埃及站」團體賽,成功躋身4強,並奪得東京奧運的入場劵,他事後都有在社交網站公布喜訊。

除了《On Call36小時》,Lawrence是TVB的御用童星,小時候曾參演過不少TVB劇集,包括《宫心計》、《酒店風雲》、《與敵同行》、《巨輪》等。不過,比起拍戲,他對劍擊更有興趣。

Lawrence在小二開始學劍,小三開始參與學屆賽,小四至小六已嶄露頭角,曾三度蟬聯全港小學學界個人花劍冠軍;到了2012年,Lawrence成功考入拔萃男書院,並代表男拔贏過不少學界獎項,但考慮到運動員生涯的黃金時間,他於中五那年獲得家人支持後決定休學。

成為全職運動員後,Lawrence隨港隊四出比賽,於2018年在「亞洲青少年劍擊錦標賽」取得青年組男子花劍個人銅牌、團體銅牌;「亞洲U23劍擊錦標賽」取得男子花劍個人銅牌、團體賽金牌;2019年在「亞洲U23劍擊錦標賽」取得男子花劍個人銀牌,為港爭光。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