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穿同色球衣遭罰款 全英賽冠軍安賽龍直呼規則荒謬

GGWP @ UPower

咁好似撞色又係唔啱規矩嘅……

世界排名第4的安賽龍在兩周前成為21年來第一個奪得全英賽冠軍的丹麥男單選手,但他並沒有因而獲得特權,違反規則還是要被罰款。

網上圖片

在安賽龍以2比0擊敗中國台北頭號種子周天成的全英羽賽男單決賽,安賽龍因為球衣顏色與周天成相同,被世界羽聯罰款250歐元。

因為世界羽聯規定,在國際比賽中兩位選手穿著同樣顏色的球衣是違規的,世界排名較高的選手有優先選擇權。當時周天成是頭號種子,而安賽龍是2號種子,周天成選擇了白色球衣,安賽龍就不能穿相同的白色球衣上場。

安賽龍。網上圖片

安賽龍最終贏得7萬7000美元的冠軍支票,他當然不介意支付罰款,但他並不認同這個規則,也解釋了自己穿相同顏色球衣的原因。

安賽龍表示:「我之所以這樣做,是因為我在這次全英賽比賽中一直都穿白色球衣,我也知道,我們一起為110周年紀念進行這個主題,對我的贊助商有多重要。」

安賽龍。網上圖片

「在這種情況下,我認為規則有點荒謬。而且我認為我們沒有理由該受到罰款。」

安賽龍還認為,即使大家都穿一樣顏色的球衣,球迷依然能在電視直播中一眼就認出自己,希望世界羽聯能將百年歷史的全英賽納入到特殊規則,允許所有球員都能像溫網一樣穿著白色球衣上場。

安賽龍。網上圖片

雖然大呻規則荒謬,但安賽龍接受250歐元的罰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