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操公主27歲才首戰奧運會:更要加倍努力備戰

GGWP @ UPower

撐!加油!

女子體操是一項吃青春飯的項目,大多數運動員黃金期只有短短三四年。東京奧運會推遲一年,對於女子體操運動員來說,負面影響比其他項目運動員要大得多。馬來西亞就有這樣一位大齡運動員——體操公主法拉安。

網上圖片

法拉安出生於1994年5月3日,共奪得過七枚東南亞運動會的金牌(2015、2017、2019年),而東京奧運會將是她第一次奧運之旅。去年世界體操錦標賽上,她獲得女子全能第16名,拿到了東京奧運會入場券。她是馬來西亞歷史上第三位獲得奧運資格的體操運動員。

網上圖片

而明年她站在東京奧運會的賽場上時,已經27歲了,比奧運會女子體操參賽選手的平均年齡大了約10歲。

網上圖片

對於東京奧運會推遲,這位大馬「體操公主」坦言感到些許失望,但她認為以目前的情況看來,這是個明智的決定,運動員健康和安全應該作為優先考量。

網上圖片

「原本我感到有點失望,畢竟這一年的計劃就是圍繞東京奧運。之前有傳言奧運可能取消或延期,等待結果的那一刻確實讓人很煎熬。隨著現在比賽延期了,我會加倍努力為明年的大賽做好更充分的准備。」

網上圖片

「以目前情況看來,必須以運動員的身體和安全問題為主。這一決定(延期)是正確的,而如此一來,我們會在身體和精神方面重新擬定訓練計劃。為新的時間點做准備。」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