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推遲令「平民」運動員很憂愁? 或兼職搵錢加眾籌才能圓夢

GGWP @ UPower

疫情影響的不只是普通人生計。

東京奧運會推遲一年,對於很多單打獨鬥的外國運動員,除了要考慮競技狀態,還有一點影響更大,就是錢,很多運動員連基本的訓練經費都負擔不起。

網上圖片

雅虎體育報道了美國擊劍選手摩妮卡-阿薩美特的故事。現年30歲的她是里約奧運會女子佩劍團體季軍成員,2019年泛美運動會獲得女佩團體金牌。

去年9月,阿薩美特在入住一家酒店時,前台讓她支付150美元的押金,她慌張了。

網上圖片

「當時,我留下了銀行賬戶中所有的錢。」 「我給我最好的朋友發短信借錢。在我拿回這筆押金之前,已經沒錢吃東西了。」

網上圖片

實現奧運夢想是非常燒錢的,阿薩美特每年在擊劍裝備、國內外差旅費以及比賽注冊費上的花費預計超過2萬美元。盡管是奧運會銅牌得主,但她仍未有主贊助商,她只有一家裝備贊助商,對方只提供部分裝備,不直接提供贊助費。

網上圖片

除了美國奧委會每個月300美金的津貼外,阿薩美特沒有其他收入。她試圖找兼職工作來實現收支平衡,有時去當擊劍比賽的裁判,有時去當兼職模特。這些工作與她的訓練和比賽時間沒有衝突。

網上圖片

去年秋天 ,阿薩美特幾乎身無分文時,不情願地在網上發起眾籌,最終收到了超過3.1萬美元的捐助。她本以為可以靠著這些錢渡過難關,參加東京奧運會。但現在奧運會延遲了一年,她必須再湊足一年的經費。她表示:「我現在不想放棄,我總是想萬一呢?」

網上圖片

還有薩門莎-阿赫特伯格,她在里約奧運會時是美國現代五項隊的替補。現在,收入不穩定的壓力使她很難集中精力進行訓練。

網上圖片

現代五項包括射擊、擊劍、游泳、馬術和越野跑,更加燒錢。要獲得奧運會參賽資格,選手們必須在各項賽事積累足夠的積分,而其中大多數比賽是在歐洲、亞洲進行的。阿赫特伯格每年在裝備和差旅上的花費預計3萬美元。

網上圖片

阿赫特伯格也是做了很多兼職,勉強度日,甚至只能睡在朋友家的地下室裡。

網上圖片

總之,對於許多不是大牌的奧運級運動員來說,國際奧委會延期奧運會的決定讓他們面臨著又一年緊張的預算和瘋狂的籌款活動。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