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疫情緩和 足總有意5月重開意甲

GGWP @ UPower

另一方面,祖雲達斯拒絕接受腰斬並以此刻成績作結。

AP圖片

意大利因為疫情嚴重,意甲聯賽至今已經中止三個星期。不過,近期意大利的確診數字開始有緩和跡象,意大利足總主席格拉維拿(Gabriele Gravina)也有新想法,考慮在5月中重開意甲。

截至4月3日早上的數據,意大利的新冠肺炎確診數字為115,242人,死亡案例13,915宗。意大利死亡人數突破13,000,數字為全球最多,但是流行病學家認為感染率正持續放緩,似乎已經走過疫情高峰期。

AP圖片

意大利足總判斷形勢,主席格拉維拿認為有機會在5月重開聯賽。現時他們正在研究如何在5月或者6月重開意甲的計劃,當中包括對意甲球隊進行病毒檢測,同時由外國返回意大利的人將要被隔離。不過封城的政策仍未解除,同時總理孔特禁止職業足球隊在4月中之前操練,因此即使意甲要重開,也要預留時間予球隊復操。

意大利疫情開始放緩。 AP圖片

隨著確診及死亡數字下跌,意大利體育部長施柏迪科拿(Vincenzo Spadafora)正在和國內5個最大型的體育總會傾談,研究如何回復正常運作,當中包括讓意甲重開直到完成賽季。意大利足總主席格拉維拿期望在5月20日重開意甲,不過意大利Adnkronos通訊社消息指可能是5月24日及31日才是正確的復賽日期。如果屬實,意味意甲球隊有可能在復活節之後,又或者5月2日起回復操練,足有兩星期至三星期調整球員狀態。

現時一眾球員大都留在家中自己操練,祖雲達斯王牌C朗拿度就留在葡萄牙健身及練體能。此外,ESPN消息指祖記不想就此接受今屆意甲冠軍,仍然想完成賽季。現時祖記26戰得63排第1,領先拉素1分,國際米蘭25戰54分排名第3。

干地是國米現任主帥。 AP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