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超聯球會醞釀腰斬聯賽 富力楊正光指4月7日開會再議

syn auto @ UPower

港超聯球會醞釀腰斬聯賽 富力楊正光指4月7日開會再議

港超聯球會醞釀腰斬聯賽 富力楊正光指4月7日開會再議

April 3, 2020, 3:15 pm

April 4, 2020, 12:23 pm

Upower

體新聞

8間球會私下交換方案,未有聯絡其中兩間,現時傳言四起。

本季港超聯如何收科仍未可知。資料圖片

因為疫情,港超聯賽暫停直到4月13日,暫定4月7日一眾球會將開會討論餘下賽季安排。包括傑志、香港飛馬在內的8間球會在周四私下開會,未有通知另外兩家愉園及富力R&F,會後更加拋出提早腰斬賽季的方案,對於另外兩間球會有欠尊重。富力R&F主帥楊正光指,一切要以4月7日的正式會議為準。

由於疫情令到康文署場地再度封鎖,加上傑志助教盧比度確診令到圈中人擔驚受怕,尚幸檢測過後傑志未有球員中招,未致於令情況變壞。8間球會在周四私下開會交換方案,忽略另外兩間,其後才有人補電話予富力管理層,交代會上情況。

8間球會私下聯絡,富力未獲通知開會。 資料圖片

富力主帥楊正光指,他收到消息之後,初步了解幾間友會的意見:「今次沒有人聯絡我們開會,事後才有補電話問予富力管理層溝通。他們的意思是在疫情下安排聯賽比較困難,關於這一點我們尊重大家意見。但是如果腰斬聯賽,最後所有名次不計,這一點我們接受不了。」

圈中人有一個建議,是以上半季成績作結,然後保住名次,如果以此方案去計,富力將是今屆聯賽冠軍。楊正光指,如果腰斬聯賽意味保住排名,他們也可以接受:「至於盃賽方面,還有3個決賽(高級組銀牌、菁英盃、足總盃)未踢,盡可能今年內完成較好,如果不成事唯有順延。」

楊正光(右)指,4月7日開會才算作準。 資料圖片

在今次非正式會議上,有人建議將新一季球圈更改為年度制,由香港慣常的8、9月開季至翌年5月完季,改為貼合亞洲各大聯賽2月開季、11月完季的安排,但是楊正光不認同就此倉促改制:「如果真的改制,球會和球員有半年空檔期,如何處理?球會是否養球員?會否擔心半年內有大量球員流失?這個問題牽涉太大,大家要好好傾下。」

現時足總在觀察疫情變化,最理想是4月13日之後疫情改善,康文署場地重開再安排賽事。目前的進度,是4月7日10間港超聯球會開會,楊正光指在該日決定聯賽進度是一個好時間:「無論繼續踢或者不踢,4月7日都應該有一個方案,因為球員生理上及心理上無了期去等也不是辦法。如果決定不再踢聯賽,只踢盃賽,那麼下了決定應該不再回頭,畢竟如果重開賽事,之後再有疫情轉差或者轉好,要再改動都很困難。」他又補充,富力至今仍然會繼續投資球隊,下季繼續角逐本地聯賽。

另一邊廂,升班馬兼老牌球會愉園並未有收到周四的開會通知,班主陳志實及後和管理層商討之後發出聲明,強調「己隊事前未獲邀請派代表出席,因此無法掌握各項討論的詳細內容,亦未曾以任何形式就出席人士之討論結果表態」。愉園聲明強調,希望「港超球隊在疫情之下需抱持同舟共濟的精神,透過協商尋找最適合與及最能保障持份者、所有職球員的出路,我們也對任何有助解決當下困難的方案持開放態度」。

愉園董事潘文迪指,對於非正式會議的討論不便表態。但是以他的個人意見認為,大家在提出方案之時不能夠只是顧及自己的球隊,而是要顧及整個球圈生態:「傳言四起,其中一個消息是聯賽更改年度制,如果要暫停咁長時間,球員、教練點算?這是整個球圈幾百人以上的問題,不止是一兩隊的問題。」

潘文迪(中)現為愉園董事。 Upower資料圖片

如果提早更改年度制,由2月開季到11月完季,隨時有半年以上的空檔期,潘文迪說在球員角度來說絕對是一大難題:「後生球員還好,如果是要養家生活的球員如何是好?難道沒有比賽的半年與球會解約搵工做,唔通做半年之後,返來再踢波?後生一班可能得,30歲以上養家個班點算好?當老婆問句,『老公你仲踢呀』?為了養家,有一班球員可能選擇『唔踢啦』。」

阿迪直言,亂來的建議實在太離譜,沒有認真考慮到球圈福祉,隨時連累人才流失。他又強調,愉園的立場始終如一:「老細的想法是搞好愉園會,重新壯大這家歷史悠久的球會。另一點,是用心為香港足球未來培養人才,其他事情不想多理。」今季港超聯如何收科,仍然要觀察疫情變化,一眾球會暫定4月7日正式開會跟進。

潘文迪擔心胡亂改制會令球員無所適從,最後流失人才。 愉園官方圖片

(function(i,s,o,g,r,a,m){i["GoogleAnalyticsObject"]=r;i[r]=i[r]||function(){ (i[r].q=i[r].q||[]).push(arguments)},i[r].l=1*new Date();a=s.createElement(o), m=s.getElementsByTagName(o)[0];a.async=1;a.src=g;m.parentNode.insertBefore(a,m) })(window,document,"script","https://www.google-analytics.com/analytics.js","ga"); ga("create", "UA-91188737-1", "auto"); ga("send", { hitType: "pageview", title: "港超聯球會醞釀腰斬聯賽 富力楊正光指4月7日開會再議", "dimension1" : "體新聞", }); ga("send", "event", "banner_zone", "FB_Audience_Network", "Instant Article");
_atrk_opts = { atrk_acct:"GLgXo1IWhd107i", domain:"upower.com.hk",dynamic: true}; (function() { var as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as.type = 'text/javascript'; as.async = true; as.src = "https://d31qbv1cthcecs.cloudfront.net/atrk.js";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s.parentNode.insertBefore(as, s); })();

© 2017 Upower. All rights reserved.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