遷就東京奧運延期 2021羽毛球世錦賽隨時改期

GGWP @ UPower

原本下屆世錦賽是2021年8月在西班牙舉行。

Getty圖片

由於東京奧運延期至2021年舉行,多項國際體育大賽都可能受到影響,當中包括原定2021年8月在西班牙舉行的世界羽毛球錦標賽。馬來西亞羽毛球協會秘書拿督吳志強認為,國際羽聯應該考慮遷就東京奧運而改期。

世界羽毛球錦標賽是1977年創辦,現在是除了奧運年之外,每年都會上演。原本新一屆是2021年舉辦,今年2020有東京奧運就暫停,不過隨著東京奧運改去2021年舉行,原本2021年8月在西班牙舉行的羽毛球世錦賽就可能有所轉變,以免撞期。

Getty圖片

大馬羽協秘書吳志強認為,國際羽聯不適合在同一時期連辦幾個大賽:「我不清楚國際羽聯的計劃,不過我個人認為,一年內不應該有太多大賽。不要忘記,明年除了奧運,還有蘇迪曼杯混合團體賽,而且還有年終總決賽。」吳志強認為,如果世錦賽與奧運撞期,明顯前者會失色不少,可以考慮來年停辦遷就奧運檔期。

Getty圖片

此外,國際羽聯宣布,在疫情之下凍結世界排名和世界青年排名,從3月17日開始,直到另行通知。受疫情影響,在3月15日全英賽結束之後,國際羽聯宣布所有賽事暫停至5月底。國際羽聯排名現在是每周四更新,計算每位選手最近52星期內成績最好的10站比賽積分之和。如果不凍結排名,4、5月份又沒有比賽,選手被白扣掉去年兩個月的積分,將會影響排名以及之後參加比賽的資格。

多了一年時間準備東京奧運,桃田賢斗可以安心休養。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