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因疫情無限期暫停 外媒猜測5個可能結局

GGWP @ UPower

到底利物浦能否名正言順奪冠?

AP圖片

英超賽會本周討論聯賽進度,周五會後宣布再將復賽時間推遲,在英國疫情平靜下來之前無限期暫停。外媒猜測今季英超的5個可能結局,最理想是閉門作賽完季,最壞情況是完全取消今季成績。

因為疫情,英超暫停到4月30日,惟英超賽會及各球會本周開會之後再有新的決定。最新消息,是英超無限期暫停直到英國疫情平靜下來,同時賽會已經在討論球員減薪3成,具體情況仍然要再商議。

Getty圖片

英超賽會的聲明寫道:「現在英超不會在5月初復賽,至於本季只會在安全及合適的情況下重開,我們會一直觀察疫情,同時和政府及相關人士一起尋找解決方法。」除了英超,英冠及英格蘭女子超級足球聯賽也會無限期暫停,直到另行通知。此外,英超賽會將捐出2000萬鎊予國民保健署(NHS),支持醫護人員對抗疫情。

外電傳媒Goal.com猜測,今屆英超最後可能有5個結局:

一,最後閉門作賽完成賽季,這個可能性似乎最高,但也要看疫情轉變而定。
二,以現有成績作結腰斬球季,排名第1的利物浦封王,好似比利時甲組聯賽一樣提早完季,但要和歐洲足協交代清楚。
三,是透過附加賽來決定排名及歐洲賽資格,第7名錫菲聯至第3名車路士都要參加。下游球隊為免降班,也可能安排附加賽。
四,如果今季最終未能完成及決定降班球隊,索性在來季加多兩隊擴充至22隊角逐英超,但這個決定要再調整英冠、英甲等聯賽的球隊數目。
五,最後,也是最壞的情況,是利物浦及紅軍球迷最不想見到,就是今季成績全部取消,這個決定也是最具爭議性。畢竟疫情變化沒有人可以預測得到,即使歐國盃決賽周、歐聯、歐霸盃都延期騰出時間予英超在內的歐洲五大聯賽復賽,惟時間是否站在英超賽會的一邊,也是沒有人知道。

英超仍然未能重開。 Getty圖片
AP圖片

當然,英超賽會及一眾球會仍然是想完成賽季,以免要解決7.5億鎊關於餘下賽程的電視轉播費問題。到底英超如何了結今季,仍是要看英國疫情而定。歐洲足協已經通知各大歐洲聯賽不要輕言放棄球季,但是截至此刻,除了意甲有打算5月中復賽,法甲、西甲及德甲都是未見新的風聲流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