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馬減薪傑志表態 球會借疫情炮轟足總搶印象分

GGWP @ UPower

貝鈞奇強調,9月前復賽已經不太可能。

資料圖片

因為疫情,香港超級聯賽無限期暫停,未知何時重開。香港飛馬有見形勢不妥決定提早和球員減薪及解約,傑志則公開表態要求足總正視各方利益,兩家球會各有行動表達對足總的不滿,在疫情下借勢塑造敢言形象搏取外界印象分。足總主席貝鈞奇接受訪問指,大家有意見可以自由表達,惟足總辦事需要合情合理,也要時間仔細商討,不能只照顧一、兩家球會的利益。

原本一眾港超會是周二(4月7日)開會,不過飛馬會長羅傑承、傑志會長伍健上周四聯同標準流浪總監李輝立、冠忠南區主席陳文俊、東方龍獅總監李志堅開會,未有通知富力R&F及愉園,然後聲稱8間球會在這次非正式會議後已有共識、向足總表態要求腰斬本季,甚至借勢想足總更改本地聯賽由跨年制轉成年度制。

足總主席貝鈞奇指,9月前難以復賽。 資料圖片

只是,在國際足協早前強調今季無限期延遲直到完季,明顯不想各地聯賽草率地完了今個球季,以免後續的轉會及組軍問題後患無窮。本周飛馬正式宣布和球員減薪及解約,傑志借勢公開向足總建議的14點內容,批評足總處事太慢及未有正視各方利益云云,在疫情期間透過怒插足總搏取外界的印象分。

足總主席貝鈞奇在周三(4月8日)早上接受本網記者訪問,他說足總已經有打算:「首先明天(周四)足總內部開會,CEO、競賽部、超聯召集人一起消化各球會意見,然後檢討所有可能性。現時,9月之前不會有比賽,這一點基本上大家都有共識,因為現狀根本開不了比賽。」

貝生表示,9月份前肯定不會有比賽,但仍然要先開內部會議,再開一次董事會,之後才對外公布:「部份球會不想腰斬今季,避免引起不必要爭論,好像英超也不腰斬讓利物浦保住機會爭標,這種做法才是合乎情理。」

對於有球會批評足總處事慢,貝氏表示足總有自己的一套方法:「足總有足總的處理方法,一切要合情合理,要關注到各個球會整體利益,職球員的狀況也是考慮之列,不能夠只集中一兩家球會的意見。」

傑志早前為70名職球員完成病毒測試,結果全部呈陰性。資料圖片
香港飛馬圖片

他又強調,現在最重要是共度時艱,要有最妥當的處理:「好似港超球會自己提早開會,有意見,足總也欣然接受。足總會盡快處理,兩星期內應該會有一個答案,之後也要和政府交流傾談未來的場地安排。」至於有傳飛馬、流浪可能不參加9月後復辦的賽事,貝生指現在仍未收到任何正式信件。

問及有沒有球員向足總求助,貝生指暫時未有:「不單止足球圈,足球評述員、教練、體育界,各界都因為疫情受苦。現時我們都在等待抗疫基金,希望有措施可以幫助到業界。」

港超聯9月前都難望復賽,惟要足總開兩次會商討跟進方案再公布。 資料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