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南山視像對話女排惠若琪 盛讚女排精神鼓舞我們

GGWP @ UPower

日日鍛煉身體好,男女老幼做得到!

走在抗疫第一線的院士鍾南山近日在一個節目中與前中國女排隊長惠若琪視像對話。

惠若琪提問:「您曾經在全運會獲得400米欄的冠軍。在經歷了非常高強度的體育鍛煉之後,轉變成日常的生活,您是如何進行體育鍛煉的?怎麼把體育鍛煉變成一種生活方式來面對挑戰?」

網上圖片

鍾南山說:「我對你很熟悉,因為在80年代、90年代一直看你(們)的比賽,你們女排的精神對我們鼓舞很大。我在年輕的時候喜歡競技體育,因為參加比賽。在1959年全運會400米欄我確實打破了全國紀錄,但我不是冠軍。在工作後、年紀大了後,就很少參加競技體育。」

網上圖片

對於傳聞鍾南山80多歲依然在保持鍛煉的生活習慣,他本人解釋:「體育運動應該像吃飯睡覺那樣成為生活中必需的一個成分。這就是為什麼我到現在這個年齡還能堅持那麼大量的工作,和身體是有很大關係的。我在年輕的時候喜歡跑步、喜歡打球,年紀大了還是堅持跑步、快行、健身,要根據我們的實際情況。現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我們就在室內跑步、騎自行車、健身。」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