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法單車賽遭殃 隨時因疫情改期

GGWP @ UPower

環法單車賽原本在6月27日至7月19日舉行。

AP圖片

由於法國疫情未止,法國政府有意延長禁令阻止大型公眾活動進行,禁令在7月仍然效,令6月底至7月中的環法單車賽隨時要改期。

周一,法國總統馬克龍決定延長大型公眾活動的禁令直到7月中,意味6月27日至7月19日舉行的環法單車賽隨時要改期,環法單車賽主辦單位Amaury Sport Organisation (ASO)至今仍未就賽期問題表態。

AP圖片

2018年環法賽總冠軍、英國單車手湯馬士(Geraint Thomas)表示,如果環法要改期,希望可以改在夏天進行:「這項賽事是單車運動的頂峰,也是我繼續努力的原因。在我腦海中,這項賽事肯定會再舉行,雖然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但它的存在對於每個人都很重要。」

因為疫情,東京奧運已經延期一年,多項國際單車賽事也要取消或者延期。不過,國際單車聯會主辦的公路單車世界錦標賽仍然未有變動,暫定9月底在瑞士上演。

AP圖片

現時賽會正在擬定新方案,分別是在7月底、8月中或者9月開賽。環法單車賽共有176位車手參加,但加上相關的工作人員,每天約有4500人移動,比賽路線長3000公里,有21站的起點和終點,每天約吸引50萬人,因此如何安排讓22支職業車隊可以安全參賽將是最頭痛的事。賽會也擔心如果今屆未能成事,車手和工作人員都有可能失業。

觀眾坐在高位欣賞環法。 AP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