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狠批《愛的迫降》破壞形象兼傷害人民感情

GGWP @ UPower

竟然有負評?

韓國男星玄彬與女星孫藝珍主演的人氣韓劇《愛的迫降》在上個月16號大結局,劇集南韓服裝品牌CEO孫藝珍因在駕駛滑翔傘中遇到龍捲風而意外於北韓逼降,遇上北韓軍官玄彬繼而墮入愛河。但北韓官方近日就狠批南韓最近的劇集和電影利用民族之間的分裂作商業用途,劇情更貶低北韓,傷害他們感情。

北韓官方外宣傳媒體「我們民族之間」今天發表以「絕對無法容納極惡無道的挑釁行為」為體的文辛,內容提最近南韓及電影製作公司播出捏造和虛假劇情的電影與劇集。

雖則文章沒有提到相關作品名稱,有推測認為是暗示《愛的迫降》與及早前上畫的賣座電影《白頭山:火山浩劫》。而《愛的迫降》於播出不久就被批評為美化北韓,不過整體上反映了北韓是比南韓經濟更為落後。《白頭山:火山浩劫》更有疑似北韓勞動黨大樓倒塌的畫面。

北媒官媒的文章指責南韓讚美反北影視作品,對南韓當局的處事手法感到震驚,有大斥南韓將原本悲痛萬分的民族分裂史用作商業工具,更大罵在看這些電影時感到快樂的人都是沒有良心的守財奴。

另一間北韓宣傳媒體「回音」亦指責南韓的電影和電視劇有反北內容,令到無數北韓人民憤怒:「將民族分裂的悲劇用作娛樂題材,這些謀害北韓的電影人一定要付出代價的。」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