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運會羽毛球賽 中西區龐立仁鄧灝琳稱霸男女單打

wong wing leong @ UPower

港運會在星期六(13日)於伊利沙伯體育館,上演羽毛球的男女單決賽。男子單打由中西區的龐立仁成功衛冕,同樣來自中西區的鄧灝琳贏得女單金牌。

本網記者攝

男單決賽的戲碼,由中西區的龐立仁對陣南區的鄒凱傑,貴為應屆大專盃男單冠軍的龐立仁。第一盤先贏21:14。第二盤戰況膠著,雙方多次拉平比分。南區的鄒凱傑後段多次打出界,被龐立仁乘機拉開比分,最後一分,南區的鄒凱傑打落網,龐立仁最終以21:18擊敗對手,總比數贏2:0,成功衛冕。

本網記者攝

龐立仁賽後表示,今次應戰港運會背負更大的壓力,因為害怕表現不及上屆,所以特意多做準備。他指致勝關鍵是對自己有信心。

本網記者攝

女單決賽則由元朗的周肇筠對中西區的鄧灝琳,周肇筠在第一盤出現多次失誤。鄧灝琳把握機會第一盤先贏21:14,第二盤鄧灝琳乘勝追擊,以21:15再下一城,總比數贏2:0。

本網記者攝

上屆鄧灝琳代表中西區出戰雙打的項目,但由於比賽撞期的關係而退出比賽,今次終於可以在單一嚐金牌滋味。她今年亦代表城市大學參加大專盃羽毛球的賽事,並奪得女子單打第一名。她覺得今場自己發揮不俗,表現穩定能夠掌控球賽。她自言比對手較快入局是致勝的關鍵。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