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運會羽毛球決賽 混雙「兄妹組合」成功奪冠

wong wing leong @ UPower

港運會在星期六(13日)於伊利沙伯體育館,上演羽毛球男女子雙打及混雙的決賽。大埔奪得女雙的金牌,男雙冠軍由中西區奪得,混雙冠軍則由深水埗的「兄妹組合」奪得。

本網記者攝

女雙決賽由大埔的鍾蒨儀及鄧穎彤,對油尖旺區的區翹知及鄺詠雯。大埔區憑著出色網前截擊剋制對手,以21:13 、21:18,直落兩盤勝出。

本網記者攝

前香港羽毛球青年軍成員的鄧穎彤表示,今次算是達成目標,本身亦有信心能夠奪冠。她認為默契是致勝的關鍵,因為本身同隊友已合作五至六年。過往亦曾經多次與對手比賽,她認為比「老對手」優勝的地方是兩人的默契。

本網記者攝

男雙決賽方面,由屯門歐陽灝霖及陳銘康,對陣中西區的鄧浩勤及袁柏灝,雙方實力非常接近,大部份時間雙方分差維持在2分。中西區憑著多次的殺球成功取分,令中西區在首盤險勝對手21:19。第二盤屯門區曾拉開比分,可惜未能將優勢帶到最尾,被中西區反超前,最終中西區以21:17拿下第二盤,擊退對手。

本網記者攝

中西區的袁柏灝表示兩人已經相識多年,袁柏灝表示默契在場上最為重要,但他指今日發揮一般,因為場地的風阻較大,打亂節奏,導致失誤多。隊友鄧浩勤表示「雙打最重要是相信隊友,就可以打得好放」。

本網記者攝

混雙決賽則由觀塘區的何雪凝及梁晉希迎戰深水埗的林鎛渢及林雪庭,深水埗先贏一盤21:11。第二盤深水埗的網前截擊頻頻得手,以21:11輕取對手。

本網記者攝

林雪庭表示兩兄妹由中學開始一齊打羽毛球,對上一次參賽是第四屆港運會,當時得第二名,今次終於可以奪得冠軍。林鎛渢指兩兄妹感情好好,有時侯不用溝通那麼多,已經知道對方下一步想做什麼。兩兄妹有很多機會交流,賽後亦會分析有什麼不足。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