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星被譽「李宗偉接班人」決心入世界前五 拿度勉勵要踏實保持專注

GGWP @ UPower

李梓嘉絕對有咁嘅實力。

李宗偉退役之後,馬來西亞羽壇又升起了一顆新星。他就是剛過22歲生日的李梓嘉。出現在國際賽場僅兩年,李梓嘉就從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將,成長為了馬來西亞第一男單,世界排名升至前十位以內。

李梓嘉。網上圖片

和以往的馬來西亞選手不同,李梓嘉的身材特別高大,1.87米的身高,使他的後場殺球更加凌厲。他的反手進攻也相當凶狠,比賽中經常通過反手殺球終結對手,展現了他的羽毛球天賦。

盡管還沒有奪過高級別公開賽冠軍,李梓嘉在國際賽場的發揮一直比較穩定,經常打進前八。今年的全英公開賽,首次參賽的李梓嘉更是一鳴驚人,連續挑落亞運會男單冠軍喬納坦、中國選手陸光祖和諶龍,成為進入四強的唯一一個非種子選手。半決賽雖然苦戰三局不敵最終奪冠的丹麥名將安賽龍,但這場比賽李梓嘉輸得十分可惜,19平時有個機會沒把握住,被裁判判過網擊球,導致最終失利。安賽龍賽後也承認李梓嘉打得越來越好,第三局贏得很幸運。

在全英賽之前,李梓嘉今年還打入過馬來西亞大師賽前四,並在亞洲羽毛球團體賽上連勝印度的頭號男單普拉尼斯、韓國的頭號男單許侊熙和日本的第二號男單常山干太,幫助馬來西亞隊奪得了亞軍。

李梓嘉

在馬來西亞,李梓嘉已被稱為是「李宗偉的接班人」。對於這稱號,李梓嘉曾表示:「對我來說,李宗偉就是李宗偉,我就是我,他有他的故事,我也希望寫下自己的故事。李宗偉是馬來西亞的傳奇,很多人都希望我接班,但他是一個很難超越的目標,我會努力去追趕他的成就。」

李宗偉

盡管世界羽聯的賽事還不知道什麼時候重啟,李梓嘉最近還是在接受馬來西亞媒體采訪時透露了他的目標。「我想在今年將我的男單世界排名提升至前5名,也想在東京奧運會取得佳績!」 目前,李梓嘉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在家鄉亞羅士打居家訓練。他說:「我根據教練的指示在家訓練。我已經兩周沒打球,極度渴望重返球場。雖然我現在只能居家獨自訓練,但我的鬥志依然旺盛。」

李宗偉很看好李梓嘉,但他不希望給這員小將太大的壓力。李宗偉在接受媒體采訪時表示,「現在距離奧運還有大約一年,我希望他能保持專注。即便他在東京奧運沒能奪牌,我相信他4年後奪下奧運獎牌的機會比較高。」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