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銘謙期待韓國試腳 隊友教路韓國特別重尊卑

GGWP @ UPower

和富大埔有金承龍及金玟基提醒,孫銘謙應心領神會。

足總圖片

港超聯球隊和富大埔的主帥馮凱文有意安排愛將孫銘謙去韓國試腳,這位外號「孫銘」的香港隊新人表示期待,又指大埔隊友金承龍及金玟基也有提醒他韓國人特別重階級和輩份,去到當地要事事小心。

今次韓國試腳之旅因為疫情未知何時到來,但孫銘指自己已經有心理準備前往當地:「大約今年3月左右,馮Sir講過可能有機會試腳,但因為疫情未有消息,本身在想可能未成事。」然而,馮凱文仍然有和韓國方面跟進,希望安排到幾位年青球員去當地試腳挑戰自己,甚至爭取落班。

大埔隊友金承龍及金玟基也有向孫銘提水。 Upower資料圖片
Upower資料圖片

孫銘表示,無論最終是否落到班,都是一個增加見識的好機會:「如果去韓國試腳,相信在體能及態度兩方面要特別做得好。在香港踢足球,有時候可以和隊友及教練開玩笑,氣氛較輕鬆,但去到韓國對於態度要求特別高。隊友金玟基說不可以在韓國對教練開玩笑,如果教練一巴掌打下來也要用生命值硬接,他們的階級觀念比較重。」

19歲的孫銘在少年時代已經加入香港巴塞足球學校(後易名傑志足球學校)學法,此後多年都是香港青年軍一員,去年更獲麥柏倫挑選入香港隊,誠如郭嘉諾教練所言是香港代的未來重要力量之一。孫銘說在疫情期間仍然有跑步及觸球訓練,學業上就用視像會議方式上堂及交功課,預期5月完成中文大學工商管理學系的首個學年。問及如果去韓國試腳,如果成功登陸又會如何,他說:「如果真係得咗,這是非常難得的機會,要再和學校商量如何處理學業。無論如何,首先有機會來到當然一試吧。」

孫銘謙(前左1)童年時非常可愛。 資料圖片
馮Sir在男拔校隊年代已經重用孫銘謙。 Upower資料圖片
長大後的孫銘是香港隊一員。 Upower資料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