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各有難題 港超聯下半季復賽隊數成疑

GGWP @ UPower

十減一得九、九減一得八?

大埔捲入欠薪問題,會方正在拆彈。 Upower資料圖片

疫情之下,2019/20香港超級聯賽暫緩下半季賽期,改在8月中或9月復賽,足總將在周四(4月30日)前接收各隊意見是否參加下半季賽事。然而近期球圈傳出不少球隊有財政問題,隨時令到復賽之後隊數減少,最壞情況可能只餘下6隊角逐下半季聯賽。

香港飛馬已經表態不會踢復賽之後的下半季賽事,另外佳聯元朗、和富大埔都有財政問題,標準流浪則希望足總豁免場地費用或者爭取補貼,超聯十隊各有難題。

元朗(橙衫)面對資金問題。 Upower資料圖片
南區同樣因為財政問題可能放走部份球員。 Upower資料圖片

佳聯元朗方面,會方高層示意除非有新資金,否則不會參加下半季賽事。大埔仍未向職球員發放三月薪酬,榮譽主席蔡尚圻與會方就贊助金額各執一詞,甚至有球員打算向勞工處求助。大埔秘書長陳平接受本網記者訪問時表示,正在處理相關問題:「我們正在和蔡尚圻商討解決欠薪問題,至於是否參加下半季賽事,先等我們解決這問題再講,應該這兩天內會有決定,請大家再等一會。」

標準流浪方面,總監李輝立指他在周一(4月27日)已經向陣中外援發放5月份薪金,巴西中場安達也訂好機票準備返國會合妻兒,至於是否踢下半季聯賽就仍未有答案。李輝立說:「我們有入信足總提及參賽條件,希望豁免場地費用或者有寬減。如果閉門作賽又要收足每場二萬元,下半季多踢幾場比賽就要多付10幾萬。球員人工我們有力支付,不過是否值得在閉門作賽沒有收入時仍然畀足場地費用是值得商榷。」

標準流浪外援提早發放4及5月份薪金,安達(左1)已訂機票回家會妻兒。 標準流浪官方圖片

早前2月份在將軍澳足球中心閉門作賽,足總最後為各球會爭取到4至5萬元的政府津貼幫補場地費用,惟足總是否可以在重開聯賽後照辦煮碗卻是疑問。李輝立質疑足總CEO溫達倫在疫情期間未有為球會爭取福利或者幫忙,任由球會自生自滅:「大會以往有門票,有一點收入,細會只是係咁流血卻無人幫助。如果要踢下半季,我們還有安基斯、基藍馬等人,是有足夠球員踢,但如果足總未有任何幫忙,我們也有準備。」

至於流浪下季是仍踢港超聯,李輝立說現時情況是5050:「我們一定會搞波,只是今年找贊助商比以往更困難,因為不少朋友失去超巨額訂單,直接跟我講『Philip今年很難幫手了』。足總其實也要想想,你要政府幫忙撥款,但如果港超聯隊數太少,場面是否不好看?」

回看資料,港甲年代最少隊數是1996/97球季及2000/01球季,該兩季只得7隊參賽,分別是南華、快譯通、好易通、星島、愉園、流浪、東方(1996/97),以及晨曦、愉園、南華、澎馬流浪、花花、香雪製藥、港會(2000/01)。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