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連奴憶苦思甜 足球生涯只曾落淚一次

GGWP @ UPower

狂人的眼淚是為哪一場比賽而流?

Getty圖片

熱刺領隊摩連奴近日接受訪問,提及自己執教生涯唯一流淚的一次,那是在2012年歐聯比賽皇家馬德里在4強不敵拜仁慕尼黑之後發生的事情。

摩連奴近期因為防疫多留在臨時租住的家中,更笑說自己變化之一是多了時間研究煎蛋,這位現任熱刺領隊說起自己的足球生涯,提到2012年歐聯比賽4強、皇家馬德里不敵拜仁慕尼黑之後忍不住流淚。

那兩回合比賽,首回合拜仁主場憑藉列貝利及馬里奧高美斯入球,2:1贏有奧斯爾士哥的皇馬。次回合,皇馬主場憑藉C朗連入兩球,2:1贏洛賓12碼的拜仁,兩回合兩隊3:3要加時,最後互射12碼分高下,皇馬有C朗、卡卡、拉莫斯射失,僅有沙比阿朗素射入,拜仁有3人射入,結果拜仁射入決賽,但倒在車路士腳下失冠。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2011/12球季歐聯4強,皇馬不敵拜仁。 Getty圖片摩連奴回憶起前事,直言當年的比賽令他印象難忘:「很不幸地,足球就是這樣。皇馬當年有C朗拿度、卡卡、拉莫斯,3個完完全全的足球怪物,但不要忘記他們始終是人類。」

「那一晚是我作為領隊唯一一在輸波後流淚。我好記得,當年皇馬助教卡蘭卡開車到和我到家門口,我們在車上哭了。那是困難的一晚,因為那一季我們才是最好的球隊。」摩連奴回憶說。

Getty圖片

2011/12球季,皇馬無緣歐聯,但是他們在西甲以100分封王,比起亞軍巴塞隆拿多9分,是西甲最高分封王的紀錄,而且全季38場聯賽入121球也是火力十足。當季他們只輸了兩場聯賽,分別不敵利雲特及巴塞。

然後,2013年摩連奴第二度回歸車路士,幫助球隊第3次拿英超冠軍,2015年離開,16至18執教曼聯,之後18年12月離隊,去年加盟熱刺至今,仍然在英超聯賽角逐。

摩連奴曾經是車路士球迷寵兒。 Getty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