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球員工會主席建議 可考慮復賽後半場少於45分鐘

GGWP @ UPower

工會主席有意見,不過英超賽會指此事未經討論。

Getty圖片

英格蘭職業足球運動員協會(即球員工會)主席哥頓泰萊(Gordon Taylor)建議,如果英超復賽之後可以考慮將半場比賽的時間縮減至45分鐘以下,希望有助保障球員安全。

哥頓泰萊接受訪問時建議,可以考慮英超復賽之後將比賽時間縮短,相信球員也會支持:「球員絕對不愚蠢,如果此事是比較安全,他們可以適應得到。」不過,英超賽會表示,這個想法是未經任何討論。

管理英冠及旗下比賽、英格蘭足球聯賽 (English Football League)主席派利(Rick Parry)說,縮減半場時間一事完全未經討論,但他知道政府的數碼化、文化、媒體和體育部委員有聽過這個講法:「我認為大家不應該完全抹殺有創意的想法。」

哥頓泰萊(左)建議考慮復賽後縮減比賽時間。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英超聯賽一直想在6月8日復賽,但現在仍然未有確實日期訂出,至於英冠情況也是一樣,派利就指今季應該趕及在7月31日之前完成。

今次哥頓泰萊提出意見,主要是考慮球員在短時間內頻密比賽,隨時累積疲勞然後容易受傷。哥頓泰萊續道:「我們都不知道未來會如何,但要考慮更多想法,例如可以換多幾個球員、每個半場少於45分鐘、在哪些中立場比賽等。理想情況當然是維持比賽的完整度,可以有主場客場。職業球員一定要有韌性,可以隨時反彈,因為逆境總是比順境多,相信英超球員都是這樣子。」

「現時一切都是過程,還要等結果,每日都去觀察最新情況。最主要的一個問題,到底今季英超能否完季,能否安全地完成?」哥頓泰萊說道。

有球星擔心疫情下復賽影響健康。 Getty圖片

英國政府本周會繼續商討情況,英超賽會現時訂於下星期一再開會跟進,目前計劃之一是希望各支英超球隊在5月18日全面復操。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