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山小心有陷阱! 粵女爬山慘遭捕獸夾夾腳痛到以為斷咗

GGWP @ UPower

好在唔係電影裡有利齒那種陷阱……

「五一」假期,內地迎來首個疫情緩和後的旅遊小長假,人們紛紛走出家門,享受假期帶來的快樂。但廣東一名女子卻出門不幸,與朋友行山期間遇到意外,小腿被捕獸夾夾住動彈不得,好在最後獲消防救助,平安無事。

網上圖片

5月3日,廣州消防119指揮中心接到報警,說一位女性行山客在登山時被捕獸夾夾住,受傷無法下山,需要援助。消防救援站接到報警後派出一輛消防車6名消防員迅速趕赴救援。救援人員到達埔心村腰坑水庫發現山路狹窄車輛無法通行,消防員只能步行前往出事地點。 25分鐘後,消防員抵達出事地點,並找到了被捕獸夾夾住的女子。當時女子躺在地上,尚有意識,腳被夾了一個多小時,疼痛充血。

設計圖片

向該女子的隨行同伴了解情況後,為了防止腳壞死,消防員立即用剪切鉗先將捕獸夾彈簧線剪斷,然後拆卸鎖緊裝置,經過15分鐘的救援,成功將捕獸夾拆除。隨後消防救援人員用多功能擔架徒步約2公里將女子抬上救護車送院救治。

設計圖片

與該女子一同上山的還有三人,他們相約5月3日十點爬山。在爬山的過程中,女子踩到捕獸夾,由於該捕獸夾為彈簧式鎖緊裝置的,女子整個人被拉倒,腳部瞬間被勒緊,而且越掙扎越緊,在旁的三人只能向消防求助解救。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