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足協考慮世盃外改制 各組或集中一地完成賽事

GGWP @ UPower

亞洲足協欲將亞冠盃模式套用到世盃外比賽?

AP圖片

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仍然未完成,各組別尚有最後4輪賽事未踢。早前傳出的風聲是可能在10月、11月完成最後4輪賽事,不過近期有傳媒消息指亞洲足協有可能考慮改制放棄主客場,各組別集中一地在短時間內完成最後4輪賽事。

由於南韓已經讓韓職聯開鑼,亞洲足協考慮亞冠盃8月份重開,同時為了縮減賽程,有可能放棄主客場比賽、改成分組單循環制,以此決定東亞區和西亞區冠軍。

AP圖片
AP圖片

至於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方面,目前40強階段尚餘最後4輪未踢,之前擬定的方案是今年10月、11月按主客場制度完成賽事。只是國際足協才是世界盃的主辦方,目前亞洲足協擬定的方案有待對方批准,現時仍在等待答案。除了貫徹小組賽主客場的做法之外,另一方法是改作賽會制,各組別的5隊各自選定一個地方,短時間內完成最後4輪,壞處是犧牲了主客場的特點,好處是在疫情多變數之下可以確保今年內完成此階段,進入亞洲區的最後12強賽。

AP圖片

目前香港隊在C組5戰1勝2和2負得5分,排名小組第4,原本最後3場是作客鬥伊朗、主場鬥伊拉克及作客鬥巴林。由於小組成績將決定能否直接打入2023年亞洲盃外圍賽第3圈,因此香港隊將盡力爭取最佳名次。香港隊對上一場國際賽,已經是2019年12月18日的東亞盃決賽周對中國,此後至今5個月未有任何比賽。足總早前建議,如果6月份將軍澳足球中心可以重開,將盡量安排香港隊球員操練保持狀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