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約翰遜警告 未有疫苗前體育活動謝絕觀眾

GGWP @ UPower

無疫苗、無觀眾?

約翰遜警告,未有疫苗前禁止觀眾欣賞體育賽事。 AP圖片

約翰遜在英國時間周日(5月10日)發表演說,他提到現階段如果沒有新冠肺炎的疫苗,任何比賽或者活動有群眾聚集都是危險的事情。保守估計,9月前都難見到觀眾去現場欣賞體育賽事,如果疫苗開發時間更長,這個禁令時期也可能延長。

約翰遜提出沒有疫苗就不容許觀眾入場欣賞體育活動,這件事對於各大英超球會及以下的球會來說是極大的壞消息,因為這可能意味即使新季重開,可能有半季失去球迷入座要閉門作賽。如果此事最終成真,不少球會可能因為失去比賽日的門票及相關收入而無財力繼續營運。

英國市民將有一段時間不能入場看體育比賽。 AP圖片
球迷入場的畫面,可能要多等半年或更長時間。 AP圖片

英國政府稍後將刊登長達40頁的文件,然後再講述他們的計劃。英國首席醫務官韋弟(Chris Whitty)在上月底警告,想在今年之內開發到疫苗的機會「微乎其微」。

荷蘭甲組足球聯賽早已經在政府命令下提早腰斬賽季,荷蘭衛生部長容格(Hugo de Jonge)也警告過,未有疫苗之前不容許球迷入場觀戰。德國早前也提過,在秋天之前都不許群眾聚集,即是新季德甲初段時間都不會有球迷。

說回英國情況,板球、欖球、高爾夫球及桌球等主要體育活動都會受到觀眾禁令影響,各項運動的管理單位將陸續開會,商討如何跟進情況。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