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運會羽毛球賽 九龍城衛冕女團

So hin pok @ UPower

第六屆全港運動會羽毛球團體賽,於星期日(14日)在伊莉莎白體育館舉辦決賽,女子組由九龍城區以總場數3:1擊敗元朗區奪冠,蟬聯錦標。

本網記者攝

比賽以「單-雙-單-雙-單」五場三勝形式進行,每場又以三局兩勝分勝負。第一場單打,九龍城區派出張倩瑜對上今屆女子單打亞軍、元朗區的周肇筠。周肇筠明顯技高一籌,以21:16及21:19為元朗區輕取首勝。

不過,其後比賽元朗處於捱打狀態,九龍城區由簡穎琛及陳藝蓉出戰第一場雙打,成功以21:12及21:15擊敗元朗區的莊曉嵐及馬御翎。第二場單打,九龍城區的黃曉清亦輕鬆以21:16及21:13勝過元朗區的袁樂孜,九龍城區總場數暫以2:1領先。

本網記者攝

來到第二場雙打,九龍城區派出蔡月儀及黃曉彤爭勝,對上元朗區的陳穎橦及鄒嘉希,第一局以21:16輕鬆獲勝。第二局開先仍然領放,惟於17:14時,被元朗連追數分,幸好臨危不亂,最終成功以21:17為九龍城區取得團體賽冠軍。

本網記者攝

蔡月儀及黃曉彤成功為九龍城區取下最後一勝,感覺非常開心,因為四強打了激烈一仗,決賽表現亦相當好,而且能夠成功衛冕。

在比賽後段,她倆被對手連追數分,賽後同時表示因守尾門而感到緊張,首先場地不同,要習慣新氣流、側風及氣氛等等,而且最後快要勝利時壓力異常大,但幸好能抵住壓力奪冠。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