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因新冠離世最年輕者竟是相撲選手 年僅28歲

GGWP @ UPower

R.I.P.

日本相撲協會13日宣布,三段目力士勝武士(本名:末武清孝、山梨縣出身、高田川部屋)當天凌晨0時30分因新型冠狀病毒性肺炎導致多個臟器衰竭而去世,終年28歲。這是相撲界首例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據悉,日本國內已知的死者中,這是首個20多歲的病例。

網上圖片

28歲的勝武士4月4日就出現了發燒症狀,但他接連多日給醫療機構打電話,都得不到救治,請求多家醫院後也被拒絕接收。 4月8日晚,他才被救護車送到東京的一家大學醫院,但新冠檢測結果是陰性。 4月9日,他病情惡化,被轉移到另外一家大學的醫院,4月10日新的檢測結果顯示,他感染了新冠病毒。

4月19日,勝武士病情繼續惡化,被轉至重症監護室接受治療,但最終未能脫離危險。 13日早上,他因多臟器衰竭去世,成為日本第一位20-30歲年齡段的感染新冠死亡的人。

網上圖片

勝武士在2007年春季賽事首次參賽,最高級別為東三段目11枚目。

協會理事長八角(前橫綱北勝海)表示悼念稱:「我想他與病魔鬥爭了1個多月,一定非常痛苦,他以相撲力士應有的姿態頑強忍受病痛、戰鬥到最後一刻。現在只希望他能安息。」

在高田川部屋,勝武士的師傅高田川師傅(前關脅安芸乃島)和十兩力士白鷹山也確診感染,但已經出院。原定24日開幕的大相撲夏季​​賽事已決定取消。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