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運會羽毛球賽 中西區奪男子團體賽冠軍 楊銘諾笑稱靠對手輔助

So hin pok @ UPower

第六屆全港運動會羽毛球團體賽,於星期日(14日)在伊莉莎白體育館舉辦決賽,男子組由中西區以總場數3:0擊敗深水埗區奪冠。

本網記者攝

比賽以「單-雙-單-雙-單」五場三勝形式進行,每場又以三局兩勝分勝負。第一場單打,中西區派出今屆男子單打冠軍龐立仁對上深水埗區的鄧浩陽。龐立仁於第一局以14:21落敗,而第二局則以26:24險勝,第三局對手疑似弄傷腳踝退下火線,龐立仁因而取得首場勝仗。

本網記者攝

來到第一場雙打賽事,與龐立仁情況類似,中西區的梁雋堯及唐天祐對上深水埗區的林鎛渢及蔡宇飛,都是先失第一局,以26:24落敗,其後連追兩局,以21:16及21:24獲勝。

去到「叫糊」的第二場單打,中西區派出上屆港運會男子單打季軍楊銘諾,對上深水埗區的鄧灝軒,首局輕鬆以21:7勝出。不過楊銘諾第二局入局明顯較慢,在落後的情況下逐漸追分,最終在19:19時再連取兩分,成功以21:19為中西區奪下男子團體賽冠軍。

本網記者攝

對於成功奪冠,負責守尾門的楊銘諾指全隊表現都十分好,亦感到開心,其後他又笑稱有對手輔助,才能降低出戰壓力,並取得關鍵勝利一仗。他續指,「對手輔助論」是因為他與鄧灝軒相熟,而且對手在最後竟然向地下殺球,令他壓力盡消。

本網記者攝

第二局楊銘諾表現明顯不如首局,他指是因在轉場後,風向及球速都有變化,令自己失誤較多,其後他決定放鬆自己,嘗試不同的打法,盡量令球的落點於場內,減少失誤從而追分。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