渾元形意太極掌門人打擂台 30秒內遭業餘搏擊手三拳KO

GGWP @ UPower

陰功豬囖……

內地近日舉行的一場民間格鬥比賽上演令人啼笑皆非的一幕。68歲的渾元形意太極掌門馬保國與50歲搏擊愛好者王慶民比試,豈料在30秒內被3次擊倒在地。比試影片在網上瘋傳,引起網民熱議。

網上圖片

馬保國身穿傳統中國武術的服飾,王慶民則穿上背心短褲,戴上拳套。從影片中見到,開場僅僅4秒,馬保國就被一拳擊倒。隨後裁判拉住王慶民,避免他跟進出拳。待馬保國自行站起後,比賽繼續進行到18秒時,他再次被擊倒。

網上圖片

馬保國第二次起身後率先起腳,但王慶民用腳擋下。隨後王慶民以重拳反攻,馬保國被擊中後直直地倒地,躺在擂台上一動不動,眾人立即圍上前去了解情況。整場比賽才進行了30秒,馬保國就被擊倒3次。

網上圖片

比賽影片被分享上網後立即瘋傳,引來網民熱議:「還沒接招就倒了」「這些『大師』自己啥水平還不清楚嗎?為啥敢應戰?」「他最大的失誤是沒在開賽前報警」。

網上圖片

亦有網民重提相似的舊事,被稱為中國「武林打假第一人」、「格鬥狂人」的徐曉冬在2017年秒速KO「雷公太極」創始人,當時也是引起軒然大波。

馬保國是來自上海的渾元形意太極門掌門人,自稱是太極大師。根據網上對他的描述,他於2002年2月至2007年曾在英國教中國功夫,2004年創立了「英國渾元太極拳協會」,任首屆會長。據稱在他的學員中,有3人曾獲英國自由搏擊冠亞軍,其後他與眾弟子創立了「渾元形意太極門」。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