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著就是奇跡」 池江患白血病後短髮照首曝光

GGWP @ UPower

池江精神咗好多!

日本游泳名將、狂攬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6金的池江璃花子(19歲),18日在社交媒體上首次披露罹患白血病後的短髮模樣,「沒有頭髮並不是可恥的事情,(這是我)現在自己的頭髮,我為自己感到自豪。」

網上圖片

去年2月,池江選手開始過著與白血病鬥爭的生活,隨後不管是公開露面還是在網上,均以假髮或者帽子的造型示人。但今天她卻以「真實的自己」為主題,刊登了身穿白色襯衫、短寸頭髮的照片。

網上圖片

盡管上面有著明顯的化妝品牌LOGO,是配合贊助商之舉,但患病一年多以來她的勇氣和不放棄,始終讓人感動,「今天,我第一次給大家看到這個樣子。對我來說,活著就是奇跡,能在這裡簡直就像奇跡一樣。一年前,我發誓絕對不在這場與自己的戰鬥中失敗。多虧了家人、朋友和給予我溫暖支持的大家,我才能戰勝病魔。」

網上圖片

池江說:「現在,全世界都過著不安和痛苦的日子。這個信息,對於運動員的同伴來說,對於同樣與苦難戰鬥的某個人來說,如果能成為小小的希望的話,我會很開心。」

網上圖片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早幾日亦透過奧林匹克官方賬號向池江璃花子發去鼓勵的信息:「池江,繼續造夢吧,整個奧林匹克社區都支持你。」

兩個月後才迎來20歲生日的池江璃花子,早已心懷鴻鵠之志,她說:「關於奧運會,我想要努力訓練,懷著參加2024年巴黎奧運會並獲得獎牌這樣的目標。」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