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乒乓球公開賽明年歷史性舉行

matthewli @ UPower

樊振東、朱雨玲、丁寧、馬龍、波爾、平野美宇、石川佳純,以上國際乒壇頂尖球手以至全球高手,明年五月有機會在香港市民眼前交鋒。國際乒聯昨日公布了2018年職業巡迴賽日程,曾主辦世界盃、奧運外圍賽、職巡賽總決賽的香港,將首次主辦屬職巡賽分站的香港公開賽,香港乒乓總會的青訓產品如黃鎮廷、杜凱琹、李皓晴等,將有機會在主場與各路高手過招。

杜凱琹 資料圖片

香港過往曾主辦過兩次職巡賽總決賽,也辦過世界盃、奧運外圍賽等乒壇盛事,但就未試過主辧公開賽性質的成年組賽事,香港乒乓總會明年5月24至27日首辦的香港公開賽是職巡賽分站賽事,雖然並非六站白金級賽事之一,但因為在賽事的翌周就有白金級的深圳公開賽舉行,仍將吸引世界級球手來港。

何鈞傑 資料圖片

香港乒總目前仍需尋求資助及物色商業贊助,以應付賽事開支,由於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主場館可容納的球枱數目非常有限,移師其他場地也有困難,乒總需考慮限制參賽的球手數目。

乒總去年在灣仔伊館辦奧運外圍賽 資料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