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話十級如何煉成? 福原愛成名前鮮為人知的故事

GGWP @ UPower

受到媛姐和大金的照顧~

日本乒乓球名將福原愛在三歲的時候開始接觸乒乓球,當時她哥哥在球館訓練,身高還沒有超過乒乓球桌的她就站在一個垃圾桶上面跟著練習,從那時候起她逐漸成長為全日本知名的「天才乒乓球少女」。

網上圖片

在四歲的時候,福原愛第一次參加比賽,五歲的時候就獲得了全國冠軍的頭銜。她在十歲時成為職業選手,並在次年加入日本國家隊。 2003年,她迎來自己的世錦賽首次亮相,在女單四分之一決賽中敗給頭號种子張怡寧,這也是她和「大魔王」的首次交鋒。在世錦賽上的表現為她獲得了通往2004年雅典奧運會的門票。

網上圖片

15歲的福原愛作為日本乒乓球史上最年輕的奧運選手參加雅典奧運會,在女單比賽中進入16強。在雅典之後,她相繼參加了2008年北京、2012年倫敦和2016年里約三屆奧運會,在倫敦奧運會和里約奧運會上,她分別獲得一枚女團銀牌和一枚女團銅牌。除此之外,在2006年至2016年期間,她在五屆世錦賽上共獲得過一枚女團銀牌和四枚女團銅牌。

網上圖片

福原愛取得的成就不只限於乒乓球賽場。她是日本最受人喜愛的運動員之一,當天真爛漫的她在四歲時第一次接受媒體採訪時就俘獲了許多日本人的心,人們親切地叫她「愛醬」。又因為在賽場上和訓練場上的她很容易哭,粉絲們也叫她「愛哭的小愛」。

網上圖片

當福原愛在2018年宣布退役時,感到失落的不只有日本粉絲,還有她在中國的廣大球迷。因為她天真又易哭,她在中國有著「瓷娃娃」的暱稱。在微博上,她擁有超過450萬粉絲。

網上圖片

福原愛和中國的緣分要追溯到她五歲的時候,當時她第一次來中國訓練。她曾在遼寧省跟著乒乓球女隊一起訓練多年,在那裡她不僅遇到了日後成為她私人教練的湯媛媛,更掌握了一口地道的東北話,這令她更受歡迎。2005年和2006年兩年中,她還曾征戰中國乒乓球超級聯賽。

在她的中文退役信中,福原愛寫道:「在東北,我學會了東北話,在那裡,我認識了就像家人一樣的媛姐跟大金……一去中國練球,感覺到我的球進步了不少。雖然練的很苦,可是每次回到日本打比賽就特別的有自信,也有好的成績。」

網上圖片

在她的退役信下,粉絲們紛紛留下不捨的話語,其中一位粉絲留言說:「從2016年開始攢了一筆去東京看你的錢,突然感覺失去了一件很重要的事,很難過,不過希望你以後都要開心。」

福原愛如今已經是兩個小孩的媽媽,她把大部分時間都花在陪伴家人上。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疫情期間,她和許多人一樣只能待在家中,在社交媒體上,她經常分享和女兒一起做料理的親子時光。本月初,她還上傳了一段視頻鼓勵疫情中的人們。

網上圖片

她在視頻中說:「懷著對前線醫療工作者們的感激,讓我們攜手一起努力,儘自己所能,儘早回到普通的日常生活。」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