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母爭產引發親哥請願 獲10萬人聯署《具荷拉法》終未能通過

GGWP @ UPower

十分遺憾

韓國女星具荷拉於2019年11月不幸輕生離世,身世坎坷的她在離去之後爆出生母爭產事件。她的親哥具浩仁控訴生母在兄妹兒時就離家出走,如今才返來想繼承具荷拉的遺產,具浩仁更因此向韓國國會請願,希望可以設立「禁止遺棄子女的父母繼承子女的財產」的法律,更將之取名為《具荷拉法》,該法案已成功提交審議,不過最後卻不獲通過。

具荷拉於去年不幸離世(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據悉,具荷拉離世之後留下一筆遺產,按照韓國法律,她的父母可以各分得一半,具荷拉的父親將自己的繼承權轉給兒子具浩仁,並對具荷拉母親的繼承權表示疑議。具浩仁向媒體表示,在具荷拉不足10歲的時候,母親就離家,此後對子女不聞不問,從未盡過撫養責任,因此沒有資格繼承遺產,之後更將生母告上法庭,希望可以通過法律制止她獲得遺產。

具荷拉胞兄具浩仁希望為妹妹討回公道(網上圖片)

打官司的同時,具浩仁也申請立法,希望韓國國會可以重新審視舊有的繼承法,通過「禁止遺棄子女的父母繼承子女的財產」的《具荷拉法》。早前此法案經10萬人聯署已經順利提交,不料韓國國會法案審查委員會,在19日決定不通過《具荷拉法》,雖然官方說法是要進一步研究,但這是審查委員會在20代國會的最後會議,實際上是廢棄了此項立法提案。

兩人的親母在他們兒時就離家(網上圖片)

具浩仁代表律師表示,具荷拉母親並未盡到養育責任,卻要求繼承財產,「有悖人倫和社會公平正義」,強調雖然法案即使通過,也無法適用於具荷拉遺產訴訟,但為了徹底杜絕此不公平現象,才決定請願。雖然提案最終未能通過,不過具浩仁方表示不會放棄,仍會繼續努力爭取。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