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辦模擬奧運對抗賽 戴資穎或打「性別大戰」

GGWP @ UPower

好期待小戴的表現。

在世界羽聯(BWF)超級1000系列全英公開賽落幕,羽壇賽事受疫情影響全面停擺,各選手迄今2個月沒有比賽可打,如今台灣「模擬奧運對抗賽」納入羽球,久未出賽的世界球後戴資穎有望參賽,並鎖定以男子選手為對手,只是到底對手怎麼找,有待教練賴建誠苦思一番。

戴資穎

「模擬奧運對抗賽」的目的,是讓台灣頂尖選手重拾比賽刺激感。涉及的項目包括舉重、拳擊、體操、田徑、游泳、射擊、射箭、空手道、乒乓、跆拳道及柔道等12個運動。

坐穩球后寶座的戴資穎,放眼台灣女單幾乎找不到能和她匹敵的對手,因此只能以尋找男子選手的方式,至少能在模擬賽和小戴來場較勁。

戴資穎IG圖片
戴資穎IG圖片

賴建成透露,目前會傾向找甲組男子選手和戴資穎對抗,但得透​​過看影片等方式,首選是找到和小戴的國際賽勁敵,其球風如陳雨菲和馬林等雷同的最好。

賴建誠目前尚在找尋對手,也要苦思如何進行比賽,他坦言,甲組男子選手實力應該普遍會在戴資穎之上,因此若找到合適人選,屆時比賽會試著採進行讓分制,增加比賽的刺激性,才能幫助小戴在模擬獲得更好的效果。

戴資穎IG圖片

在球后寶座坐滿148週的戴資穎,平時練球對像是「戴團隊」另一教練、180公分的萬佳鑫,由他陪練主要目的,是要幫助身材矮小的小戴能適應身材高大的對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