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講話觸動聽眾打動人心 八年來提升的不止於球場

GGWP @ UPower

人,在歷練中成長。

中國女排隊長朱婷近日在人大會議中發言,講述了女排精神帶給中國女排整個團隊的戰鬥力,在2018年世錦賽遇到挫折時,郎平指導鼓勵隊員們打起精神,要把國旗升起來。她以樸實的話語打動了在場的人。

朱婷經歷了在中國女排多年大場面的鍛煉,經歷了留洋打球經歷,如今面對媒體時更加游刃有余、落落大方。與過去相比,她的提高很大。

網上圖片

朱婷在發言中沒有提到自己拿獎杯、奪冠的驕人經歷,而是談到了2018年世錦賽半決賽失利後,郎平教練給隊員們的鼓勵,激勵著隊員們戰勝困難,在賽場上升國旗、奏國歌。

在她剛進國家隊的時候,她面對采訪時還有些羞澀,並不擅長在鏡頭面前表現自己。在拿到2015年世界杯冠軍、2016年里約奧運會冠軍後,朱婷得到了整個排球界、中國廣大球迷的認可,成長為世界頂級球星。

在榮譽和掌聲面前,朱婷沒有驕傲自滿,而是選擇了一條艱苦的道路——去世界頂級聯賽打球,在歐冠聯賽、世俱杯和土超聯賽賽場上,朱婷與博斯科維奇、埃格努、金軟景、拉爾森等世界名將同場競技,得到了充分的鍛煉,球技進一步提升。

網上圖片

與此同時,朱婷在與性格開朗的瓦基弗銀行的隊友們相處、交流中,也逐漸變得更加開朗,也會在賽場上做出個性化的動作,這在以前是不可思議的。

在三年的留洋生涯中,朱婷不僅獲得了兩次世俱杯冠軍、兩次歐冠聯賽冠軍和兩次土耳其聯賽冠軍,拿到世俱杯、歐冠聯賽和土超聯賽的MVP,在接人待物、接受采訪、情感表達等方方面面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網上圖片

在《理想者》的訪談中,朱婷表示,堅持,是面對命運的唯一出路。能說出這麼有哲理、有深度的話,說明她一直在努力提升自己。

從剛進入國家隊時那個羞澀的小女孩,到如今出席各種大場面的世界名將,朱婷在這八年中成長了許多。如今她帶給球迷的,不僅僅是精湛的球技,還有她的自律、堅持、專注和堅韌。

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