狀告法甲腰斬聯賽 里昂被巴黎行政法院否決申訴

GGWP @ UPower

求踢歐聯、求不降班,全數失敗。

Getty圖片

汰甲球隊里昂、艾米恩斯及圖盧茲狀告賽會腰斬法甲聯賽,不過官司失敗維持原判,前者想搶分踢歐聯及後兩者求分數護級都成泡影。

里昂、艾米恩斯及圖盧茲3隊嘗試打官司,不滿法甲賽會在4月腰斬聯賽,令他們失去機會搶分。賽會宣布排名第1的巴黎聖日耳門封王,艾米恩斯及圖盧茲降班,排名第7的里昂失去下屆參戰歐聯的機會。

施雲奴在2019年仍是里昂領隊。 Getty圖片

只是,周五(5月22日)巴黎行政法院推翻3家球會的上訴決定,法甲賽會發表聲明說:「賽會已經留意到巴黎行政法院否決3家球會的申訴,並且這件事只有法國最高行政法院 (Conseil d'État)有權審理。」

里昂對法甲賽會的聲明表示憤慨,回應說「行政法院未就案情作出裁決」,球會有意繼續追討,願意將此案推上法國最高行政法院 。曾是國家隊泳將、現為法國體育部長馬拉仙蘭奴(Roxana Maracineanu)指,她支持法甲賽會的決定,但也歡迎球會上訴:「如果他們想去法院,那就讓他們去吧。我呼籲大家要團結和負責任。 我也要向有錢人申訴,令到他們不會挑剔。我們還必須考慮其他人和社會,每個人都必須知道如何承擔損失。」

艾米恩斯官方圖片
艾米恩斯主席祖亞連。 艾米恩斯官方圖片

儘管賽會不會改變決定,但它在周四宣布將在下個賽季法乙將增加兩支球隊成為22支球隊作賽,這意味著面臨降班威脅的法乙勒芒和奧連斯可以保住席位。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