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U專輯概念照疑遭抄襲 內地紅星宣傳照造型撞晒樣

GGWP @ UPower

真係好似

韓國歌手IU(李知恩)以超強唱作實力活躍歌壇,她推出的單曲及專輯時常引領風潮,並佔據各大音樂榜單冠軍位置。早前,有台灣歌手涉抄襲IU2017年推出的MV《Palette》引發爭議。近日又有眼利的網友發現內地女星楊紫最新的代言作品,疑似抄襲IU於去年10月所發行的第5張迷你專輯《Love poem》專輯概念及造型,引起網友熱議。

網上圖片

近日在網上流傳一組楊紫於19日曝光的全新代言照,只見這些照片從色調到構圖,甚至是主題原色和拍攝時所使用的濾鏡都和IU的《Love poem》概念照十分相似。

網上圖片

仔細對比可發現,從細節位包括兩人都用了英國藍鈴花、紫色氣球,到整體感覺包括紫色調和所用濾鏡效果全都十分相像。此外,連楊紫廣告中的紫色冊子與IU的專輯封面也十分相像,紫色封面中間有一朵花加上英文字的設計。

網上圖片
宣傳冊子都好似(網上圖片)

對此爭議,大多數網友認為「顏色一樣就算了,花也差不多,還都拿氣球,這都不算抄襲?」、「真的一模一樣」,不過也有網友覺得「構圖妝髮都不一樣,就是個紫色濾鏡,一抓一大把,不必啥都叫抄襲」、「很多婚紗影樓的場景不都是一樣的嗎,紫色調和裙子也不是什麼專利和版權啊!」

《Love poem》是IU於去年發行的第5張迷你專輯(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