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祖基隔離期堅持每日5點起床練跑 以跑上坡路喻現況:雖艱難但仍要樂觀堅持

GGWP @ UPower

馬拉松之王的自律令人感歎!

國際奧委會官網近日發表文章,透露里約奧運會男子馬拉松冠軍、馬拉松第一人傑祖基的備戰情況,在國際奧委會舉行的網絡研討會中,傑祖基也向所有備戰奧運會的運動員給出了自己的建議。

傑祖基是奧運會衛冕冠軍和馬拉松世界紀錄保持者,是當今公認的馬拉松第一人,2019年10月,他在奧地利維也納完成「破2」挑戰,成為首位跑進2小時的馬拉松運動員。

網上圖片

2003年田徑世錦賽,傑祖基獲得男子5000米金牌,隨後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2008年北京奧運會獲得男子5000米銅牌和銀牌。轉戰馬拉松賽場後,他逐漸展現出強大的統治力,2016年里約奧運會男子馬拉松賽場,他以絕對優勢奪冠,首次站上奧運會最高領獎台。

網上圖片

按照原計劃,傑祖基准備全力備戰東京奧運會,力爭在今年夏天成功衛冕,守衛冠軍頭銜。不過,突如其來的疫情以及奧運會的延期打亂了傑祖基和教練的計劃,和其他所有運動員一樣,他也面臨巨大挑戰。

網上圖片

傑祖基說:「疫情剛開始時,我感到非常震驚。一些大的比賽被推遲,包括倫敦馬拉松和東京奧運會,隨後肯亞開始施行全面的宵禁政策。」

網上圖片

他將生活比作馬拉松比賽,「一場馬拉松比賽有平坦路段,有上坡和下坡,由於受到疫情影響,最近的生活狀態就像是馬拉松的上坡路段,盡管比較艱難,但我們仍要繼續跑下去,以積極的心態堅持完賽。」

網上圖片

傑祖基透露,他在居家隔離期間仍在堅持嚴格的訓練,通過視頻和教練帕帕翠桑實時溝通,隨時調整訓練計劃,他將訓練的重心改為力量和長跑訓練,而不是以往側重的速度和技術訓練。

網上圖片

國際奧委會給予傑祖基高度評價,稱這位35歲的老將是居家隔離期間堅持訓練、備戰奧運會的運動員榜樣。

網上圖片

「回到家中,照顧好你的家人,這也是我能夠5點起床出去跑步的動力,同時保持耐心,遵從當地政府和專家的指導。」對於所有備戰奧運會的運動員,傑祖基給出了自己的建議,「做好計劃和准備,對未來保持樂觀。」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