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排高薪搶人國際排聯又想聘請 60歲郎平做出「艱難抉擇」

GGWP @ UPower

教練辛苦了~

在三大球領域當中,中國男籃與中國男足表現都十分糟糕,只有中國女排曾多次為中國爭光,隊史至今已經奪得了十座世界冠軍,其中還包括一次「五連冠」,如今中國女排在郎平的帶領之下,整體實力十分強悍,隊內擁有朱婷、張常寧等多位技術出眾的排球明星,中國女排當下的目標已經很明確,那就是奪得今年的東京奧運會冠軍。

網上圖片

郎平是中國排球領域最優秀的人才,在球員時期就是中國最優秀的排球運動員,郎平出生於1960年,從小就開始練習打排球,她在1978年進入中國女排國家隊,迅速成為了國家隊的絕對主力成員,郎平在隊內司職主攻手,在郎平的帶領之下,中國女排奪得了1981年第3屆世界杯冠軍,一年之內又拿到了第九屆世界女排錦標賽冠軍,到了1984年,中國女排在洛杉磯奧運會上再次拿到奧運會冠軍,郎平展現出了十分強悍進攻能力,被譽為世界最強主攻手!

網上圖片

退役之後,郎平便決定轉型成為了一名排球教練,她在美國學習多年,學習了更加先進體育理念,隨後受到了許多排球球會的追捧,首先郎平是在意大利的一家排球球會擔任教練,她帶領該球會取得了意大利排球聯賽的冠軍,隨後又來到美國的排球球會任教,並帶領美國女排在2008年奪得了北京奧運會銀牌,成為了美國女排的功勛教練之一。

網上圖片

郎平作為一名優秀的排球教練,在國家隊需要她的時候,她總會義無反顧回到中國執教,在1995年前後,中國女排跌入低谷,整體戰績十分糟糕,郎平臨危受命出任中國女排的主教練,回到中國女排國家隊之後,郎平進行了人員調整,培養出了一大批的優秀新人,使得中國女排整體實力重回巔峰,後來因為各種原因又卸任了中國女排國家隊教練,不過在2013年,郎平再次出任中國女排主教練,在她的帶領之下,中國女排在最近5年之內奪得了3個世界冠軍,展現出出色的整體實力。

網上圖片

如今郎平已經年過60歲了,今年是她與中國女排合同的最後一年,那麼郎平與中國女排合同結束之後,她將會何去何從呢?如今郎平早已享譽全球,因此許多外國球會都把郎平當成了引援目標,其中就包括美國女排,據悉美國女排正打算高薪聘請她,就連國際排聯都對郎平有著濃厚的興趣,向郎平發出了邀請。

網上圖片

無論是加盟美國女排還是國際排聯,郎平都會獲得很高的工資,中國女排自然也不會白白錯過郎平,因此郎平也有著自己的「幸福煩惱」,必須做出「艱難抉擇」,不過郎平似乎已經有了自己的決定,那就是在與中國女排的合同到期之後,就決定退休,把更多的時間投入到家庭當中。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